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美国特奥运动员飞抵北京 社区接待计划正式启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8日16:41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9月28日奥运专电(记者赖臻)27日晚9时许,随着部分美国特奥运动员飞抵北京,作为特奥会重要组成部分的社区接待计划也正式启动。这次活动中,特奥运动员的饮食安全问题尤其受到重视,生拌菜等六类食品被禁止食用。

    据了解,这次到访的美国特奥代表团共有60人,他们将在29日参观什刹海社区,参与体验剪纸、书法、绘画、民乐、扇子舞、秧歌、太极拳和武术等中国文化艺术,并将做客普通市民家庭,参观居室环境,欣赏家庭相册和主人的收藏品。主人还会手把手教“老外”包饺子和一些家常菜的做法,以及如何使用筷子。目前,已初步选定四户家庭负责美国运动员的接待工作。

    北京市残联副理事长沙澄深表示,西城区卫生局已做好美国特奥运动员的急救工作部署,包括饭店的食品卫生安全检查,派驻两名医生和一辆救护车24小时值班,并与北大医院联系随时做好接诊工作。西城区公安分局也将安排警力负责饭店内外的安全保卫。

    沙澄深说,这些运动员们到市民家中不能随便吃东西。出于饮食安全考虑,社区接待特奥运动员的饮食被严格控制,包括腌制品和四季豆等六类食品被禁止食用。这六种食物包括:生食水产品和腌制的生食水产品;改刀的熟食卤味和外购散装熟食;四季豆,色拉;经冷加工的水分含量较高的含奶、蛋的点心;国家和北京市规定的禁止供应食品以及现场食品安保人员要求不得供应的其他食品。

    据了解,美国特奥代表团将在10月1日离京。在京期间,除走入社区、进行适应训练外,他们还将参观游览天安门、北海公园及奥运场馆等。(完)2007/09/28 16:3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