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内地香港联合举办迎奥运庆回归玉珠峰登山活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8日16:55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西宁9月28日电(记者钱荣)由中国登山协会、香港攀山总会、青海省体育局等单位主办的2007内地香港“迎奥运庆回归”玉珠峰登山活动28日在西宁正式拉开帷幕。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1997年香港回归祖国,内地、香港登山协会联合组织了一次“庆回归登山活动”,为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中国登山协会和香港攀山总会联合举办了这次内地香港登山健儿共同攀登玉珠峰活动。
此次登山活动已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成为了迎接2008年奥运会的又一项重要活动。同时这也是中国登山队为明年奥运火炬珠峰传递进行的最后一次演练。

  据了解,中国登山队队长王勇峰将担任此次登山总指挥,参加的人员包括中国登山协会登山家、官员、教练,内地及香港登山队员、演艺界人士等,总体规模约60人。登山队员将于10月2日到达玉珠峰,10月3日开始,中国国家登山队队员将从北坡攀登,香港登山队从南坡攀登,两队人马将在玉珠峰顶会合,整个登山活动历时7天。中央电视台和香港无线电视台将共同报道此次登山活动。

  海拔6178米的玉珠峰是昆仑山东部的最高峰,山顶终年积雪,冰川纵横,巍峨壮观。由于高度适中,坡度平缓,被认为是登山初学者最理想的训练山峰。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