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罗格称服禁药者将无缘奥运会 轻度违规仍可参加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9日02:05 哈尔滨日报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莫斯科9月27日奥运专电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27日在索契透露,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各项目运动员如被查出使用了对身体有很大危害的违禁药物,将不能参加下一届奥运会。

  罗格是在访问不久前获得2014年冬奥会举办权的索契时作上述表示的。
他说:“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决定,凡是被给予6个月以上禁赛处罚的运动员,均不能参加下一届奥运会。”罗格透露,这一规则将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开始实施。“如果现在开始实施显然是不公平的,因为很多运动员已经参加了相关的预选赛。所以,北京奥运会之后我们将马上实施这一新规则。那些被禁赛的运动员将不能参加伦敦奥运会。”

  罗格解释说,并不是所有使用违禁药物的运动员都被禁止参加奥运会。“被禁赛6个月以上,就意味着运动员服用了EPO或类固醇。这些是我们要严打的兴奋剂,而且对运动员身体会产生较大的危害。至于那些只使用了麻黄硷之类的违禁药物、被禁赛3个月的选手,仍有机会参加奥运会。”

  罗格同时表示,如果有运动员违规情节十分严重,将被终身禁止参加奥运会。他举例说,像2006年都灵冬奥会期间发生的6名奥地利滑雪运动员集体违规的行为,就在“特别严重”之列。“另外,第二次被查出使用违禁药物者终身禁赛的规则仍然有效。”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