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连续11年干旱 为保奥运河北仍向北京集中输水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9日09:20 河北日报网-河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下午,赤城县云州水库再度开闸向北京输水。这是河北省在连续11年干旱的背景下,第5次为首都北京集中输水。

  14时30分,随着闸门缓缓打开,清澈的白河水从云州水库喷涌而出,未来40天内,这里将有1700万立方米的清水流向北京。

10月13日,位于蔚县的壶流河水库也将开始向北京输水,输水量为300万立方米。据了解,同时开始输水的还有山西省,两省将在9、10月间向北京输水4500万立方米。

  据介绍,作为北京重要水源地的河北省张承地区,今年遭遇了40年未遇的严重干旱,大量小型水库干涸,加之北京市自身也遭遇9年连旱,导致同一流域内的永定河、潮白河水量明显不足,官厅、密云两座水库蓄水量大幅减少,水资源调度出现困难。为保障北京奥运会用水安全,根据21世纪首都水资源利用规划,国家水利部门近日再次下发调水令,决定从晋冀两省调水4500万立方米,集中输送北京。

  据了解,继2003年山西册田水库经我省向北京官厅水库集中输水后,今年已经是晋冀两省第五次为北京大规模输水。此前4次共向北京集中输水3亿多立方米,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北京城市生活用水、工业用水的紧张。5年来,为保障北京用水,河北省张承等地作出了巨大贡献,仅赤城县就退稻还旱3万多亩。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