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奉节500对新人相约黄金周 期待"奥运宝宝"降临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9日10:08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重庆频道9月29日电(通讯员 王玉平)9月29日凌晨6时30分,奉节一家婚庆公司的业务员倪枚就忙开了,"太忙了,这几天每天都忙的不可开交,今年国庆节的生意真的很好!"

  婚庆公司负责人介绍,随着2008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渐渐临近,很多人都期待生个"奥运宝宝",国庆"黄金周"期间八成以上的酒店、饭店和婚庆公司被预订。

  "奥运会是举国欢庆的大事,要是能够在2008年生个宝宝,那当然是很有意义的事哟!"前来购买婚庆礼品的姚先生告诉笔者。

  据奉节县民政部门介绍,奉节县今年黄金周大约有500对新人结婚,比往年同期高出40%,其主要原因是新人们期待在2008年迎来"奥运宝宝"。

  "想在2008年生宝宝纪念北京奥运会出发点是好的,但是故意人为控制宝宝出生时间段、制造集中生育,会造成系列的社会后果,首先是宝宝出生后将面临一生的拥挤排队,包括入托、升学、就业、购房、养老等,同时也将给教育、医疗等社会资源配置及社会发展带来困扰和浪费。"奉节县政府一名领导说,"我们了解到情况后作了广泛宣传和诠释,不少人表示将考虑改变初衷!"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