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体操队不满世锦赛成绩 卧薪尝胆提防“狼来了”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9日10:10 法制晚报

我来说两句

  新标语上墙:“我们的对手在卧薪尝胆,我们该怎么办?”

  奥运当头 体操队提防“狼来了”

  本报讯(记者 孙贤肖)虽然在斯图加特世锦赛上摘得五金,但中国体操队对此成绩并不满意,为了更好地激励运动员备战明年奥运会,体操队在训练馆门口贴出红色标语——“我们的对手在卧薪尝胆,我们该怎么办?”

  昨天下午,当记者来到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体操馆时,门厅内的这一标语很是惹眼。

体操队领队张佩文告诉记者,9月12日,结束世锦赛征程回国后,体操队进行了总结,简单来说就是“有实力、有弱点、有希望”。总结会后,体操中心主任高健决定在馆门口贴出这条标语,为的就是让运动员摆正心态,放低位置。

  张佩文认为,虽然在世锦赛上拿了5块金牌,排在奖牌榜的第一位,但这并不代表我们的优势有多大,“要知道,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的世锦赛上,我们也拿了5块金牌。”他说。

  体操队曾张贴过的部分标语

  2004年奥运会后 从负开始

  2005年12月 卧薪尝胆,奋发图强;从负做起,奋起直追

  2007年1月 练时落地稳,赛时保冠军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