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特奥排球队、舞龙舞狮队已结束集训(组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9日04:30 荆楚网-湖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图为:湖北省残联理事长邹成贵等向中国残联常务副理事长吕世明一行汇报中国特奥排球队训练情况。

  图为:运动员们在刻苦训练。

  图为:排球队员游览汉口江滩。

  图为:特奥运动我参与,奥运五环我们摆。

  图为:武汉小蓝鲸健康美食管理公司向排球队捐赠物品。

  图为:太平保险为排球队捐赠物品。

  第十二届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2007年10月2日至11日在上海市举行。这是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参赛国家、地区和参赛人数最多的国际赛事。


  中国将组织近1800人的代表团,参加全部25个比赛和表演项目。组团参加本届特奥会并力争取得优异成绩, 对于展现我国特奥运动的发展水平,以及向全世界展示改革开放的中国为创建一个文明和谐的社会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都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

  为圆满完成参赛任务,展示中国改革开放的成果和良好的人权状况,体现国家和社会对智力残疾人的关心,宣传我国特奥事业的发展成就,中国残联和国家体育总局研究决定在今年7月将925个项目分别安排在1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训练,各项目领队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残联宣文处处长,实行领队负责制。

  受中国残联、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特奥会的委托,湖北省残联承担第十二届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排球队集训工作。参加集训的运动员、工作人员为72人。来自上海、山东、山西、辽宁、黑龙江和湖北6省、市的队员们通过三个月的集训,效果显著,竞技水平进步很大,优质高效地完成了集训任务。

  高度重视精心安排

  为确保集训工作安全、顺利、圆满,我省成立了由省残联、省体育局、省教育厅等部门领导组成的集训工作领导小组。根据中国残联要求,起草制定了详细的基地管理制度和训练计划、教练员值班制度、财务管理制度,严格要求,科学组织训练。通过集训,各队已形成自己的技术打法和风格,队员的实战能力都得到提高,体现了集体项目的团结精神和团队意识,能在赛场配合默契、团结协作,共同提高,形成了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同时,省特奥会还以湖北人民特有的热情,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了照顾生活不能自理的运动员,专门安排了生活老师为运动员提供洗衣、查房、送饮用纯净水等服务,成了运动员们名副其实的“保育员”;考虑到运动员的日常训练强度大,精心搭配可口的饮食,并且每日三餐供应盒装牛奶,保证了运动员的营养;专门为集训队落实定点医院,购买必备的药品,并配备了小药箱,安排了随队医生,运动员生病了随时到定点医院就诊;为集训队所有人员照了登记照,并制作证件;为集训队所有人员购买了意外伤害保险,进行了智商检测。

  武钢集团公司、武汉小蓝鲸健康美食管理公司、武汉市洪山区残联、汉江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太平保险湖北分公司等企事单位向中国特奥排球队捐赠了部分款物,以表示对特奥运动的支持和对运动员的关心慰问。

  开展活动丰富多彩

  从7月3日集训队报到开始,我省特奥会举行了一系列活动。7月3日,湖北省残联在汉口火车站举行隆重仪式,欢迎首批抵鄂集训的运动员、教练员。省特奥会主席、省残联副理事长陈火文,省特奥会秘书长、省残联宣文处处长杨丹珠等到火车站迎接运动员、教练员。

  随后,举行第十二届世界特奥运动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排球队欢迎仪式和欢迎酒会。

  7月20日上午,省残联和省体育局联合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田径场上举办了首次“全国特奥日”系列庆祝活动,近500人参加了纪念活动。

  9月26日下午,我省举行了隆重的壮行仪式,为中国特奥排球队、舞龙舞狮队赴上海参赛的壮行,副省长蒋大国出席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领导关怀反响强烈

  8月2日,中残联常务副理事长吕世明在湖北省残联理事长邹成贵、副理事长陈火文的陪同下,冒着酷暑高温,来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中国特奥排球队集训基地,详细了解了教练员、运动员们的住宿、伙食情况,亲切慰问了正在训练的队员,鼓励大家刻苦训练、为国争光。吕副理事长与教练员代表进行了座谈。省残联理事长邹成贵、副理事长陈火文汇报了集训工作情况。

  吕世明副理事长对排球集训队的工作进行了高度评价。他说,通过参观、慰问、座谈,可以清楚感受到湖北省残联对第十二届世界夏季特奥会及排球集训工作的重视;整个训练基地的管理井然有序,各项工作组织得力、落实到位;特奥宣传力度大,效果显著,社会影响好,各个电视台、电台、报纸等媒体都十分关注;教练员、运动员安心训练,训练效果明显。要把湖北省集训基地这些好的经验进一步进行总结、归纳,供其他集训基地借鉴。

  对中国体育代表团排球队在湖北武汉集训的情况,各大新闻单位给予了极大的关注。湖北日报于7月20日用二分之一专版予以集中宣传,于8月5日在《焦点》栏目进行了整版摄影报道;湖北电视台、湖北电台、楚天电台、楚天都市报、楚天金报等进行了专题跟踪报道。各大新闻单位及时进行宣传报道后,社会反响强烈。此外,排球队所有的活动都安排了摄影和摄像,开办了宣传栏,利用各种机会宣传了特奥常识和特奥事业。

  舞龙舞狮舞进上海

  舞龙舞狮属于本届世界特奥运动会的表演赛项目,中国残联安排上海、辽宁、湖北三个省、市组织舞龙舞狮项目集训,分配我省2条龙、4只狮,共32名运动员、工作人员,由武昌培智学校、江岸辅读学校、中国地质大学和武汉体育学院的师生组成。

  8月15日,集训工作正式开始。由于该项目启动较晚,训练时间所剩不多,舞龙舞狮队的所有人员,顶着高温酷暑,团结一心,克服各种伤痛,夜以继日,加班加点,刻苦训练,在较短时间内学完了各种规定动作,训练水平有了质的飞跃,得到了中国残奥管理中心特奥部领导的高度评价。

  中国特奥排球队出征世界特奥会

(责任编辑:starwind)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