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近百专家研讨军队在北京奥运安保所担负任务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9日09:48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资料图片:奥运安保演练
资料图片:奥运安保演练

    新华网北京9月28日电(记者王经国、李宣良)在28日召开的军队奥运安保工作专家咨询研讨会上,近百名军地专家共同为军队奥运安保工作献计献策。

  研讨会主要是围绕“平安奥运”的总要求,根据军队在奥运安保工作中所担负的任务,研究军地指挥协同、反核生化恐怖袭击、“三防”(防核武器、防化学、防生物)医学救援、工程救援、查排爆、法规政策等重点难点问题。

  北京市公安局反恐专家郭小虹认为,军队历来是保证国家举办重大活动执行重大安保任务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充分发挥军队在奥运会安保工作中的特殊作用,既是往届奥运会的通行做法和成功经验,也是全面做好奥运安保工作的重要保障。

  “军队指挥体系的构建、要素的设置、职能任务的分工,都要与地方奥运安保指挥体系相对应、相一致、相协调。”军事专家于虎说,合理构建指挥体系必须把突出整体性、体现联合性、强调互补性等作为重点,增强指挥的稳定性和可行性,最大限度地发挥各种安保力量的整体合力。

  “加强军地指挥与协同,是确保及时、有效、稳妥地处理各种突发性事件的有效手段。”国防大学危机管理中心教授欧阳维说,建立奥运会举办城市跨部门军地联动指挥机构,形成处理奥运安保问题的领导核心和有效的协同机制,建立更为密切的军地联动关系,加强情报共享,注重军地各层次、各环节的联合训练,才能真正实现军地跨部门联合与协同。

  核生化爆恐怖袭击是近年来世界各国面临的主要威胁,如何进行有效防范和处置成为世界各国,特别是奥运会举办国研究和应对的重点。军事医学科学院微生物流行病研究所研究员马静说:“核生化突发事件处置行动,要做好侦察预警、检验鉴定、污染消除、物理手段与医学手段的人员防护和自救互救与专科救治。”

  来自军事医学科学院和防化指挥工程学院的专家们认为,在防范和处置核生化等突发事件时,还要做好核生化医学救援方面的专业咨询信息,以便决策部门能及时了解应对和处置的专业技术与方法,做好此类事件的防范,并能在突发事件发生时迅速准确地进行决策和处置。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