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宝宝"持续升温 08引发结婚就业双重热(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9日10:40 21世纪人才报

我来说两句

 看奥运,办公室或将“失守”

  在选择何种方式观看奥运的系列问题中,多数人选择了“电视直播”。在“您预定了奥运门票(门票博客,门票新闻,门票音乐,门票说吧),或准备预定奥运门票么?”的问题中,有近10%的受访者给出了肯定的答案,另有30%的人选择了“考虑中”。

  一组数据引起了中华英才网的职场专家注意,32%的受访者在回答“您是否会特地前往北京观看奥运比赛?”时,选择来北京看奥运的坚定群体,珠江三角洲及东南沿海人数较为集中,达13%;津沪次之,约5% ;中西部地区、东北比较均衡,3%左右。

  一些企业的人事主管表示,2008奥运是百年盛事,很多职场人借这个机会,出外旅游并参与这一国际盛事,缓解一下工作压力,是情理之中的事。绝大多数员工会以休年假的方式向企业提交申请。

  奥运期间,异地进京观看比赛、旅游观光的意愿强烈,会不会造成办公室频现“空巢”?对此,中华英才网人力资源专家欧阳晖建议:企业的人事经理应提早对本企业员工2008年假申请状况进行沟通,以便实施合理筹划,做好相应后备工作,实现员工意愿与公司利益的平衡。



   中华英才网调查还显示,“奥运”带来了整体的乐观情绪:更多的工作机会、更多的股市收益。在“您认为奥运能否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这一问题中,67.18%的受访者持赞同态度,其中京津沪占14.8%,珠江三角洲及东南沿海占26.9%。类似的问题——“您认为奥运能否带来股市、基金增值带来收入增加?”,持肯定意见者更是高达70.3%,其中珠江三角洲及东南沿海占到36.5%,京津沪地区占到20%。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经济学家魏杰分析,北京奥运会将会有大量国内外资金进入北京,为北京创造大约200万个就业机会,其中直接岗位就有80万个,尤其是白领的就业机会大大增多。同时,举办奥运会可以拉动与此密切相关的电子信息、环保产业、文化产业和旅游服务等产业的发展,并由此催生100多万个新职位。奥运主要带动北京地区就业,对全国具有经济中心的辐射作用。

  中华英才网人力资源专家欧阳晖分析,奥运还将为许多岗位带来提升的机会。奥运经济是一个新的领域,很多工作是直接与国际接轨的,奥组委要对包括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在内的人员进行培训,北京劳动者需要在国际环境中不断应用和实践相关的知识和技能,全国的大企业市场部要研究如何进行有效的“奥运营销”。这些巨大的项目工程将会培养出一批非常抢手的人才资源。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