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25吨催化剂到位 特奥人工消云减雨保障措施启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9日10:32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上海9月29日电(记者李荣)记者从上海市气象局获悉,上海特奥会即将举行,气象部门已启动保障上海特奥会开、闭幕式顺利进行的人工消云减雨应急准备。

  据上海市气象局相关人士介绍,由于特奥会开、闭幕式在露天举行,受天气影响很大。
作为保障开、闭幕式圆满成功的应急措施之一,人工消云减雨作业已正式启动。特奥执委会专门成立了特奥会人工消云减雨作业指挥中心。北京、浙江、江苏、山东等气象部门和其他相关部门的人工影响天气专业力量将共同完成此项人工消云减雨保障工作,其中包括北京2008年奥运会人工消云减雨作业队。

  据悉,目前在上海外围共布设了13个火箭发射点,其中在江苏省的苏州、无锡、南通布设8个发射点,在浙江省的湖州、诸暨、嵊州布设5个发射点。9月18日作业人员已全部到达现场,21日4架作业飞机也已到达无锡硕放机场待命,共有约25吨催化剂材料到位,准备实施人工作业。近日,作业飞机已进行了首次飞行试验。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