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将连续夜景照明 场馆周边实现“绿色照明”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9日10:51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壮观的北京夜景
壮观的北京夜景

  本报讯(记者王东亮)  秋夜北京,凉爽宜人。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国庆节和党的十七大两大盛事,首都北京从明天开始,每晚将连续开启夜景照明设施,直至党的十七大结束。长安街沿线、各环路沿线、奥运场馆周围的建筑物将竞相展现璀璨灯光,映衬和谐美好。

  天安门广场是夜景照明系统的中心。天安门城楼的夜景照明沿用在房脊加装灯具的方式,使现代化的照明系统与传统古建有机融合,体现了天安门城楼宏伟壮观的建筑风格。

与之相对,广场中央的人民英雄纪念碑被若干组灯光照得熠熠生辉,人民大会堂、国家博物馆等建筑夜景照明设施也将全部开放,以飨游人。

  立交桥夜景照明也是首都国庆夜景照明最靓丽的组成部分之一。望和桥是奥林匹克公园的重要入口,经过市政工人精心装点,望和桥三座突出的高架桥曲线仿佛三条彩带飘舞在空中。健翔桥彩灯取飞翔之意,采用节能的LED光源,造型简洁现代。连续等距排列的弧线,加强了桥体的韵律,舞动的感觉与运动的活力交相辉映。地处三环路的丽泽桥则以“水”为主题,两面蓝色的水纹灯连续性重复排列,使整个桥区变成一个“水”的世界。

  通过科技创新和精心设计,本市已基本建成以天安门为中心,以南北中轴线和东西长安街为主线的城市夜景景观照明体系。今年国庆节和党的十七大召开期间,城市夜景更加美丽新颖。市市政管委负责人介绍,在奥运场馆、奥运交通路线、奥运会期间重要活动场所周边,市政部门新建和改造了一批夜景照明设施。LED、场制发光、十字星光壁灯等新技术、新手法大量应用,在大幅提高照度的同时降低了能耗,体现出了绿色照明的理念。

  为了保障节日期间夜景照明设备运行正常,市政部门将灯光控制装置改为自动控制,每天安排专人巡查,发现损坏灯具随时更换。

  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本市夜景照明设施连续开启时间之长将创历史纪录。从9月30日至10月7日,每天18时至24时开放全市所有夜景照明设施。10月8日至党的十七大结束第二天,每天17时30分至24时开放全市所有夜景照明设施。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