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台北获首张奥运入场券 中国队“观战”忙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9日10:44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曼彻斯特9月28日电(记者李丽)跆拳道北京奥运会世界区资格赛28日在曼彻斯特拉开战幕。杨淑君涉险击败古巴老将波尔夺得女子49公斤级冠军,为中国台北队赢得该级别的北京奥运会入场券。

  由于本次资格赛每个级别前三名都将自动获得奥运资格,波尔和铜牌得主加拿大选手冈达也得以“直通”北京。
加上同日进行的女子67公斤以上和男子80公斤以上两个级别,首日共有9张奥运会“门票”确定归属。

  作为北京奥运会东道主的中国队已经拿满男、女各两个级别的四个参赛名额,仅以观摩团身份参加本次大赛。首日三项都与中国队的奥运参赛级别重合,教练和队员们在赛场仔细观看了一整天的比赛,每个队员都被分配有记录等任务,忙得连午饭都仅以汉堡果腹。

  杨淑君半决赛和决赛都赢得让人提心吊胆。半决赛她同西班牙名将三局2:2战平,双方加打“突然死亡”局后仍不分胜负,最后不得不由主裁判进行“优势判定”,比赛中进攻更加积极的杨淑君得以胜出,而她在决赛中也是以“优势判定”才最终夺冠。杨淑君将是中国队小将吴静钰在这个级别上的主要竞争对手之一。

  在女子67公斤以上级决赛中,由于英国本土名将史蒂文森弃权,希腊的库瓦里不战而胜;铜牌得主是刚在北京世锦赛上夺冠的墨西哥选手埃斯彼诺萨。而男子80公斤以上级决赛同样由于马里的世锦赛冠军凯塔弃权而成了走过场,法国选手博洛特夺冠,但凯塔依然为这个非洲国家赢得历史上首张跆拳道项目的奥运会入场券。韩国在该级别上派出的新人险些失手,但最终夺得铜牌保住奥运资格。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