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与体育明星同享奥运快乐 桑兰讲不变的奥运情结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9日11:03 生活新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武定专电昨天,“统一方便面迎奥运希望行,希望小学快乐体育运动会全国启动仪式”在楚雄州武定县武定希望小学正式启动,著名的体育明星郑海霞、桑兰、陈露与希望小学的孩子们一同体会奥运带来的快乐。

  由2008北京奥运会赞助商统一方便面举资1300万元赞助的“统一希望工程快乐体育运动”将在未来2个月陆续在河北、江西、湖南、吉林、云南、贵州、宁夏、甘肃、广西等省区启动。
这项公益活动将为希望小学培训体育教师,为1000所希望小学配送“统一奥运礼包”;为100所希望小学配送体育器材,捐建“统一希望工程快乐体育园地”;开设“奥运讲堂”,组织奥运冠军、志愿者在希望小学宣讲奥运知识、传授运动技能;并开展百场“统一方便面迎奥运·希望小学快乐体育运动会”。在活动中,篮球明星郑海霞、“冰蝴蝶”陈露与小朋友们一同参与快乐运动会,向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分发奥运明信片和奥运读本,让孩子们切身感受到了奥运的气息。

  桑兰不变的奥运情结

  桑兰与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在一起

  “自从受伤到现在一直心存一个梦想——重回运动场,圆自己的奥运梦!希望自己能够再继续为自己喜欢的体育做些什么。”这就是桑兰,坦然地接受了命运的挑战,永远微笑。在“统一方便面迎奥运希望行,希望小学快乐体育运动会全国启动仪式”现场,记者与这位“阳光女孩”做了最近距离的接触,感受到了从她那里散发出来的暖洋。

  “很久以前就有这样的愿望,梦想参加这样的活动,来到现场之后,看到了孩子们脸上快乐的笑容,我也同样开心。我想让他们知道,各界有爱心的人士都在关注他们,为他们献上爱心,我也希望有更多的志愿者来到边疆。”当桑兰坐着轮椅来到现场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由于身体原因,桑兰这一路其实并不容易,但面对这些困难,她这样对记者说:“24号从湖北回来,25号在北京休息了一天,26号就启程到云南,一路飞机火车汽车的,是很累。但这并不会阻挡我的脚步,因为我有信念。”看着台下一边拍手一边唱歌的孩子们,桑兰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距离奥运不到一年,这位曾遭遇人生重大挫折的女孩始终用一种平和的心态看待自己。两次参与申奥,从首次申奥失败的大悲到08申奥成功的大喜,奥运之于桑兰,有太多与常人不同的情感:“奥运是一个运动员最高的舞台,也是我最大的梦想。但受伤成为了我不得不面对的问题,这是个无法逃避的现实,可以说,我的奥运梦想随着受伤破灭了。但伴随着我成为申奥大使,加上08奥运会申办成功,我顿时体会到,每一个人都可以通过自己的方式参与到奥运当中。”是当初的不幸让桑兰更加成熟,桑兰此生注定要和奥运结缘。

  

(责任编辑:王春燕)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