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记者家迎来特奥运动员 “我要拍张最好的合影”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9日13:41 东方网

我来说两句
  大红的中国结、“年年有鱼”透着喜庆和祥和,精挑细选的30余张照片诉说着上海市民与外国朋友的不解之缘,用绒布包起的桌角处处体现主人的周到和细心……走进本报摄影记者陈焕联的家中,一股浓郁的“中国风”迎面扑来,作为参与本市特奥会社区接待计划的一户普通家庭,老陈这几天忙得不可开交。
明天,他们家就将迎来4位斯里兰卡特奥运动员。

  走进老陈的家中,一进门就看见墙上挂着一个大红的中国结,“这是我和太太下午刚从城隍庙买回来的,还有客厅里挂着的三个红灯笼,还有那条"年年有鱼"……”老陈边数边笑着说。

  “如何能体现我们家庭与众不同呢?”自从确定接待贵宾后,这个问题一直在老陈的脑中盘旋。“你的特长是摄影,那就为特奥会客人展示你的得意作品吧。”妻子黄莉红出主意说。“这个主意好!”说干就干,花了整整一个星期的时间,从自己成千上万张摄影作品中,精挑细选出30张照片,准备当天一一展现给特奥会客人看。

  不仅如此,老陈还特意从中挑选了四张照片,放大到10寸,精心裱好挂起。陈老师妻子还特地去买了台彩色喷墨打印机,“到时候,我要为运动员拍一张最好的合影,打印出最亮丽的颜色,送给每一位来我家做客的运动员!”老陈说。

  作者:钱钰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