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日本备战残奥会赛艇项目 年龄最大选手已年近60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9日15:02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东京9月29日电(记者倪红梅)明年9月在北京举行的第13届残奥会上,赛艇将首次成为残奥会比赛项目。对此,日本有关组织正积极招募更多残疾人赛艇选手,力争获得北京残奥会入场券。

  据《读卖新闻》29日报道,专门推动这一项目的日本适应性赛艇协会目前正招募残疾人选手,力争在明年春天举行的国际“适应性赛艇”比赛中获得一张残奥会入场券。


  报道说,在2005年决定将赛艇项目定为残奥会比赛项目前,日本并没有残疾人从事这类运动。2006年日本成立了适应性赛艇协会,推动这一运动的发展。目前日本约有50名残疾人赛艇选手。今年8月在德国慕尼黑举行的赛艇世锦赛中,日本有9人参加了残疾人“适应性赛艇”项目,其中一名选手已年近60岁,练习只有半年时间。在有舵手的四人赛艇中,日本在14支队伍中居第十一位。

  日本适应性赛艇协会理事青木松永说,希望通过备战残奥会,推动残疾人赛艇运动在日本的发展。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