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特奥运动员做客上海社区 刘翔妈妈教包馄饨(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9日15:12 东方网

我来说两句
图片说明:刘翔妈妈手把手地教特奥运动员包起了馄饨。

图片说明:东方网记者采访刘翔爸爸。

  东方网记者张海盈、曹子琛9月29日报道:“尝尝我刚从新疆带回来的梨和枣子,特别甜!”今天上午,刘翔父母在家中接待了来自萨尔瓦多代表团的四位成员,刘翔妈妈更是手把手教特奥运动员包馄饨。刘翔家所在的小区今天共有12个家庭迎来了特奥运动员,记者发现他们大都在家中准备了富有中国特色,并且适合特奥运动员的食物,希望能让运动员充分感受上海的风土人情。

  东方网记者在飞人刘翔家看到,进门处刘翔创造12"88世界纪录的卡通小雕像旁摆放了特奥会吉祥物“阳光三毛”的娃娃,屋里有尖角的家具全都做了处理。
除了准备的水果、饭菜、馄饨馅,刘翔爸爸妈妈还特意亲手制作的绢花要送给运动员,并学习了几句萨尔瓦多的官方语言--西班牙语,学会了用“奥拉”(你好)打招呼。“希望他们到我家就像回到自己家一样”,刘翔妈妈笑着说,“我准备的都是我的拿手菜,有清炒荷兰豆、青豆虾仁、狮子头等,就是不知道符不符合他们的口味。”

  据刘翔爸爸介绍,为了招待这批特殊的客人,之前在新疆出差的他昨天特意提早回到上海,并带回了最新鲜的水果。他指着桌上的香梨热情地招呼代表团成员品尝,说都已经洗干净,不用削皮就能直接吃,看到一位萨尔瓦多运动员伸手去拿桌上的枣子,他又赶忙通过翻译提醒,枣子里有核,吃的时候一定要小心。

  刘翔爸爸还向东方网记者透露,在特奥运动员来到家里之前大约十五分钟,刘翔刚刚打了电话回来,询问运动员们到了没有,还嘱咐说一定要代他好好招呼客人。10点半,刘翔妈妈把事先准备好荠菜肉馅和馄饨皮端到桌子上,并且手把手地教特奥运动员包起了馄饨,一边包一边还说,刘翔最喜欢吃她包的馄饨,在上海的时候几乎每周都要包,所以希望今天来做客的特奥运动员们也能喜欢。

  萨尔瓦多代表团团长告诉东方网记者,这是他们第一次来到中国,来到上海,感觉上海非常漂亮、城市井井有条,居民们也都很热情,当刘翔爸爸告诉他会去看特奥比赛时,他笑着说欢迎他去看萨尔瓦多代表团的比赛。负责萨尔瓦多代表团的志愿者告诉东方网记者,今天代表团的61位运动员、教练员将分为12组进入社区居民家做客,社区居民一早就自发组成了夹道欢迎的队伍,社区内的小朋友将花环一一戴在特奥运动员们的脖子上,没有家庭接待任务的一些居民在热情欢迎的同时纷纷表示了自己的遗憾之情,说很希望能请特奥运动员到家里做客。

  今天启动的本届特奥会社区接待计划将持续到10月1日,接待规模、范围和人数,都为历届特奥会之最。来自163个国家和地区的近9000名境外代表团成员,将在包括上海、北京等12个接待城市的1877户家庭做客,感受当地风土人情,充分放松的同时进行一些简单的适应性训练恢复体能,为10月3日正式开始特奥赛事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