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美特奥运动员来京串门儿 感受浓郁家庭气息(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9日14:34 北京晚报

我来说两句
  今天上午,远涉重洋来中国参加特奥会的美国特奥运动员们来到了什刹海社区,贵客临门使什刹海社区充满了浓郁的中国家庭气息。美国特奥运动员们是坐着三轮车来的,当上了一回真正的北京居民,并用筷子体验了一次吃饺子的经历,那感觉用他们的话说就是“好玩!”

  优雅的什刹海风景,令美国特奥运动员们心情舒畅。坐在三轮车上,他们有说有笑,对周边的景物目不暇接。什刹海社区街道主任徐斌向美国客人介绍了该社区的风土人情,并向美国代表团赠送了礼物。
然后,美国客人们在服务中心观看了剪纸、书法、绘画、民乐、扇子舞、秧歌、太极拳、武术等中国民间文化活动,对每一项表演,他们都充满着强烈的好奇心。

  随后,美国特奥运动员们与居民一起做游戏使活动达到了高潮。他们尝试了绢花,学习穿珠子,学打中国结,那股认真劲儿真像个北京人。接着,美国特奥运动员还参与了舞蹈、唱歌等表演,居民赠送给他们手机链、钥匙扣、手链、小动物坠等小礼物,使他们感受到了北京人的热情好客。

  最令美国特奥运动员兴奋的是,他们坐着三轮车“走”了一户户居民的家中,受到了主人的热情欢迎。北京居民首先向这群尊贵的客人介绍自己的家庭成员,并引领他们参观居室环境。有的居民们还特意拿出了家庭相册给美国客人看,有些居民还拿出家中的收藏品,让客人大饱眼福。最具浓郁京味文化的活动就是大家一起包饺子,学做中国菜。美国特奥孩子们虽然一时之间掌握不了包饺子的窍门,可他们那一板一眼的学习劲儿让人感动。之后,他们开始学用筷子品尝可口的饺子。最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美国特奥运动员们在北京什刹海社区和北京居民家中度过了一个美好的上午。

  今天下午,美国客人还来到北京四中篮球馆,进行适应性和针对性训练。四中的学生们还与美国特奥运动员进行了投篮比赛等活动。本报记者孔宁J087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责任编辑:五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