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健康大使暗藏武林高手 “一阳指”技压全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9日16:59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大名鼎鼎的武林绝学“一阳指”,乃金庸笔下《天龙八部》中大理段氏天龙寺不外传之绝技,挥袖、抬指,气柱顷刻间激射而出……

  今天,在“伊利奥运健康大使”总决选的比赛现场,也出现了一名“一阳指”高手,他的名字叫程少福,是参加伊利奥运健康大使总决选第一场俯卧撑组比赛的选手。与虚幻的段氏真气一阳指不同的是,“程氏一阳指”可是“实打实”的外家真功夫。据他自己讲,他的右手拇指使出的“一阳指”可以杵断红砖。其力道之大,可见一斑。此外,程少福外家功夫绝技还体现在他可以用单掌同时劈开两块叠放的红砖、以单掌劈碎抛入空中的特大号花盆、以单掌同时劈碎10块瓦片,以及用头部击碎10cm的石板等。


  不过,令现场观众颇为失望的是,因为道具的问题,程式“一阳指”并未显露真身,这也令程少福本人遗憾不已。因此,他最后只得以“单掌劈砖”来代替“一阳指”的表演。不过这并没有降低表演的观赏性。随着咔的一声,半截砖头落地,而程少福的手掌却丝毫无损,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面对全场热情的观众,此时的程少福露出的是自信的笑容。作为一个质朴的东北汉子,程少福在赛场上给人最深的印象就是他至始至终的自信。

每完成一个项目,他都如同获得第一名一样挥动着手臂,发出自信的怒吼,表现出他对自己的实力深信不疑,这源自他数十年的勤奋与努力。自小就酷爱武术的程少福不到10岁就开始习武,并参加了各种少年武术比赛。据他自己介绍,少年时他曾自学武术,但一直未得要领,便到东北各地寻访武术名师,其过程曲折、坎坷。后来,他巧遇了一位吉林的民间武术高手,并得到了他的点拨,内外兼修加之练功刻苦,他的武术技艺突飞猛进了。

  拿到了伊利奥运健康大使的“晋级牌”,程少福并没有表现的过于兴奋,他早已将目光盯在了北京的最后决赛上,拿到晋级牌只是他的第一步。“除练功之外,我坚持平时每天都做一千个俯卧撑,所以来参加这个项目还是有信心的。另外就是能和来自全国其他地方的选手切磋一下,把自己的技艺通过伊利奥运健康大使选拔这个大舞台展示给大家,我感觉也是为北京奥运做出了自己的贡献。”程少福笑着说。

  

(责任编辑:刘耘)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