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泰国代表团团长 上海特奥会让运动员体会"三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9日16:58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南京9月29日奥运专电(记者凌军辉)泰国特奥代表团团长布莱卡女士29日在南京参加社区接待计划时表示,虽然还没有开始比赛,但上海特奥会已经让运动员体会到了爱心、开心和信心。

    泰国特奥代表团29日做客南京市长阳花园社区,在社区残疾人活动中心参与烙画、手编稻草人、珠串福娃等手工艺品制作。看到小运动员们兴致高昂地在社区志愿者帮助下学习各种手工艺品制作,布莱卡高兴地告诉记者,以前这些孩子非常腼腆,很少开口说话,也不愿意与人交往,“但今天我看到他们脸上一直挂着笑容,一个小运动员告诉我,他的嘴唇都笑裂了”。

    泰国特奥运动员受到了南京人民的热烈欢迎。长阳小学的孩子们表演了精彩的舞蹈、中国功夫等节目,并向特奥运动员赠送了精美的手工艺礼品。社区12户有智障儿童的家庭不仅和运动员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还用中国传统美食招待他们。

    布莱卡认为,这次参加上海特奥会不仅让运动员们锻炼了身体、意志,而且接触了中国文化,开阔了他们的眼界,“将使他们终身受益”。

    布莱卡说,本届特奥会泰国代表团有三个目标。作为泰国13000名特奥运动员代表,他们将努力争取好成绩;作为泰国200万智障人士代表,他们将充分展示泰国形象;对于运动员本身,他们将学习自理、自立,提高融入社会的能力。

    “虽然还没有开始正式比赛,但我们的目标正在实现。”布莱卡告诉记者,中国人民的热情、好客以及对智障人士的爱心、宽容令人感动,运动员充分体会到了爱心、开心和信心。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