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系列报道二:“奥运在即,沈阳准备好了吗?”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9日17:30 北国网-辽宁日报

我来说两句

  2007年7月4日,竣工后的沈阳奥体中心五里河体育场,立即迎来了为2008年奥运会“热身”的国际女足邀请赛。

这场比赛被誉为“奥体首秀”,是体育场首次对外界开放。在这场完全按照奥运会运行模式执行的测试赛中,经过两天4场赛事的全面检验,体育场各项设施完全满足赛事的使用需求,达到了承办奥运足球比赛的标准。

  奥运测试赛其实就是为北京奥运会“量身”选择的系统演练,北京奥组委希望利用这些赛事来检验奥运场馆的硬件设施、技术系统、运行政策,同时也为工作人员积累经验。为确保此次奥运测试赛圆满顺利,沈阳赛区赛前便制定了科学的保障计划、建立了严密的维保体系,组织了近500人的赛事保障团队。同时,在比赛进行过程中,在多处设置观测点,共有30人对现场人流情况、观众疏散时间、数据通讯情况、给水运行情况、用水量、用电量、电梯使用情况及体育场电气设备运行情况进行了运行监测。监测结果表明:沈阳奥体中心五里河体育场完全可以满足奥运会足球比赛要求,奥体中心测试赛圆满成功。

  沈阳奥体中心的多项设施在“奥体首秀”过程中完全发挥了设计功效,沈阳赛区组委会出色地完成了赛事组织、城市运行、安全保障等多项任务,交出了一份符合奥运模式和标准的合格答卷。

  有关人士告诉记者,7月4日是沈阳奥体中心五里河体育场的首次对外开放,除了经受住了近5万观众和高密集量比赛的考验外,仍然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如由于部分卫生间未设置卫生纸,造成了由于大量报纸、入场券等硬质纸质替代品堵塞厕所的情况发生;由于部分空调冷凝水管设计不周,导致空调冷凝管距离排水槽过远,因此在个别部位出现了渗水现象;训练场功能房间及设施存在欠缺,运动员和教练员休息室、裁判员休息室,需增设防滑设施。

  8月1日到5日,沈阳奥体中心五里河体育场迎来了第二场赛事———国奥四国邀请赛。在这场中国足协主办的模拟赛中,有关部门在很多方面采取了应对措施,有针对性地解决或改进了“奥体首秀”出现的问题。如增加了一定数量的照明设施,卫生间的一些细节也得到了完善,洗手池增加了烘干机,1000个蹲位添加了手纸,在观众席上增加了数量众多的垃圾箱。

  9月10日,沈阳市体育局副局长、沈阳奥赛办副主任徐兴家对记者表示:“在临近奥运的这段时间,还需要按照测试赛反映出来的问题在细节上下功夫,确保把准备工作做得更细、更实,力争把沈阳打造成为京外最好的足球赛区。”

  采访结束时,沈阳奥体中心五里河体育场内一片寂静,工作人员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忙碌着。有人告诉记者:“我们和这座城市一起期待着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 (侯永锋)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