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残奥会志愿者专家考察残疾人体育综合训练基地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9日18:41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奥运官方网站9月29日讯 9月28日上午,应中国残疾人联合会邀请,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副部长张巨明,与二十余位残奥会志愿者工作顾问专家们,赴中国残疾人体育综合训练基地参观考察。中国残联有关负责人员介绍了该基地情况,提出希望作为北京残奥会志愿者培训的基地。

   中国残疾人体育综合训练基地坐落在顺义区后沙峪镇新城内温榆河畔,于2007年8月正式进入运营阶段,是我国首个残疾人专用体育训练基地,是国家重点工程建筑项目。基地占地总面积为23.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438-2平方米,设有运动员公寓楼、科研楼、10座室内训练馆和-7块室外训练场,集训练、食宿、科研、医疗为一体,可供残奥会12个比赛项目训练使用。该基地全部按残疾人奥运会项目设置及残疾人特型建筑功能需求进行设计,无障碍设施完善,可为国内外残疾人运动队提供训练、食宿服务。

   各位专家们实地参观、考察了基地的各项设施,与部分工作人员进行交流。专家们表示,该基地设计合理、功能全面、人员力量充足,又有很大的积极性,能够为残奥会志愿者培训提供丰富的实践机会。志愿者通过为残奥运动员服务实践,可以有效地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技能,从而为2008北京残奥会培养和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志愿者队伍。

   随后,专家们举行了研讨会,大家就2007“好运北京”国际盲人门球邀请赛志愿者工作情况评估;通过了第二次残奥会志愿者工作专题调研方案及流程;细化了残奥会志愿者骨干培训和师资培训方案;落实了《北京残奥会志愿者培训教材》配套助残光盘脚本等内容。(缪礼东)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