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上海特奥会温馨时刻 美国运动员与中国儿童联欢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9日19:00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上海9月29日奥运专电(记者李桃)离2007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还有3天,美国特奥代表团的10名运动员29日应邀出席晚会,与中国的40名智障儿童联欢,共度10周岁生日。

    晚会上,中国智障儿童和中福会少年宫艺术团的小演员共同献上了一台节目,赢得美国客人的阵阵喝彩。2007特奥会形象大使赵曾曾不言放弃的成长经历引起了与会者的共鸣。“希望你们和我一起奋斗,我们能行!”赵曾曾说。

    在赵曾曾的鼓舞下,所有在场的人都动手制作起他们心中的金牌:在硬纸板上画好图形并剪下来,贴上金边纸,钉在事先准备好的挂链上。圆的,五角的,似花的……他们把金牌送给自己心中的冠军。

    来自美国得克萨斯州的李·马丁内斯胸前挂满了金牌。他告诉记者,他是一名足球运动员,28日一到上海就受到了当地居民的款待,过得非常愉快。“我们吃、住都很好,志愿者的服务很周到,他们好像很了解我们的习俗,”马丁内斯的教练说。

    谈到即将到来的比赛,美国特奥选手加布里·堪托的父亲说:“我对比赛本身没什么期待,我只希望此次中国之行能给孩子们带来快乐,结交更多的朋友。”(完)2007/09/29 18:5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