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沙雕公园亮相浙江海滨 29日正式向游人开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9日19:26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浙江舟山9月29日奥运专电(记者谭进)以“奥运史话——从雅典到北京”为主题的奥运沙雕公园29日在第九届中国舟山国际沙雕节开幕式上向游人开放。

    记者看到,在长200米、宽50米的海滩上,一尊巨大的北京奥运会火炬沙雕成为这座公园的主体形象。

公园内由50多个沙雕构成的三大组合沙雕群,分别将古希腊奥运史、历届奥运会盛况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予以生动展现。

    据沙雕节组委会工作人员李朝颖介绍,本届沙雕节推出的奥运沙雕公园8月8日开始堆沙作业。从9月16日起,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30名沙雕艺术家汇聚朱家尖岛;经历近半个月的烈日暴晒和台风肆虐,终于精雕细凿出奥运沙雕公园的全部塑像。 “无论从公园的创意还是从造型风格上看,这些沙雕都生动体现了‘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三大组合沙雕群的体量与朱家尖岛的海滨环境更是相得益彰,”专程前往舟山担任沙雕节比赛评委的国际沙雕界专家冯格尔说。

    据了解,本届沙雕节29日开幕后,将延续至11月底;而舟山奥运沙雕公园的沙雕群像将在海滨一直伫立至2008年7月底,以独特的艺术形式迎接北京奥运会。(完)2007/09/29 19:2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