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CCTV《同一个梦想》第五集:五环在召唤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9日21:52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从现代奥运会诞生那一天起,"运动仿生学"就在奥运赛场上展露身手,并伴随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始终走在体育科学的前沿,就某种意义而言,人类仿佛在不断地向动物学习"更快 更高 更强"。

  索普素有"鱼雷"之称,深受澳大利亚人的喜爱。

  他天生一对大脚,穿50码的鞋,这使他在游泳时获得的推力也比常人大很多;他游泳技术精湛,动作协调合理,使他能够像鱼雷一样在水中快速前行。

  悉尼奥运会上的索普刚刚度过18岁生日,澳大利亚人对他的夺金寄予厚望。

  索普不负众望,轻松摘取400米自由泳金牌。

  1小时后,他出征4x100米自由泳接力赛,战胜美国劲(JING)旅,并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

  在悉尼奥运会上,索普共摘得三枚游泳金牌,成为澳大利亚代表团夺金最多的选手。

  不沉的战舰--雷德格雷夫五次蝉联奥运冠军

  这是英国划艇运动员雷德格雷夫。

  有人说,在悉尼奥运会之前的十几年里,谁要想拿奥运划艇金牌,必须要经过他的同意。

  雷德格雷夫自幼练习划艇,从他22岁开始,连续在1984年、1988年、1992年、1996年蝉联奥运会划艇金牌。

  在拿到1996年奥运会他的第4枚奥运金牌几分钟后,雷德格雷夫向媒体宣布退役。

  大部分观众认为,雷德格雷夫太老了,1996年是雷德格雷夫最后一次登上奥运领奖台。

  但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雷德格雷夫作为旗手,他的身影再次出现在参赛运动员的队列,此时,他已经38岁,将第5次参加奥运会。

  事实上,就在1996年雷德格雷夫宣布退役几个月后,他又返回了赛场。雷德格雷夫与其他三位队友一起组成了英国有名的划艇四人组。他每个星期都刻苦训练,这对38岁高龄的划艇运动员来说非常吃力,但他从不向队友示弱。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