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CCTV《同一个梦想》第五集:五环在召唤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9日21:52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盲人选手和聋哑选手

  在悉尼奥运会男子百米决赛中,美国选手格林以9秒87的成绩夺冠,这位以迅猛著称的"美国飞人"被称为"大炮"。

  马里昂·琼斯夸下独得5枚金牌的海口,虽然最后她只得了3枚金牌和两枚铜牌,这仍让她成为田径赛场上最耀眼的明星。

  澳大利亚选手弗里曼沉着冷静地对待来自家乡父老的压力,最终在女子400米比赛中因胜利喜极而泣。

  田径场上飞奔的人都以雄健的体魄试图证明自己是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

  然而,如果有人双眼看不见跑道,他们将如何比赛?

  悉尼奥运会上就有这样一名选手,她叫朗安,是个盲人。

  朗安是残奥会女子百米的金牌得主,虽然夏季奥运会并不限制残疾人参赛,但大多数人认为,残疾人无法与正常人同场竞技。

  可是,为了追求体育竞赛的极限,为了向自己的命运抗争,朗安和正常人一起报名参加了悉尼奥运会的选拔赛,并以优异成绩入选美国田径队。

  悉尼奥运会女子1500米决赛开始,跑到队伍最前面的是朗安,她凭借自己的感觉与躯体健全的众多世界级选手比赛,虽然只取得第8名,但她顽强不屈的运动精神令全场观众为之动容!

  朗安并不是悉尼奥运会上惟一的残疾选手,在游泳赛场上还有一位双耳失聪的运动员。

  南非运动员帕金从一生下来就听不到任何声音,但他具备一名优秀游泳运动员所需要的一切基本条件,良好的天赋加上刻苦的训练,使帕金在南非泳坛崭露头角。

  帕金最初想做一个画家,该行游泳后,绘画就成了他表达理想的一种方式,美妙的声音世界对他来说是个空白,他在画布上描绘自己五彩斑斓的人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