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CCTV《同一个梦想》第五集:五环在召唤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9日21:52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霍尔金娜--天使坠落人间

  曾经有评论家发出这样的感慨,假如霍尔金娜退役,人们就不会再看体操了,因为,只有霍尔金娜的体操,才会让你感觉,那不是一堆机械罗列的高难度动作,而是一颗女性细腻的心灵对美丽和高贵的诠释。

  在上届悉尼奥运会,俄罗斯选手霍尔金娜在体操团体比赛中不慎失误。

  但随后的比赛中,霍尔金娜力挽狂澜,以9.862的高分在高低杠单项比赛中成功卫冕奥运会冠军,平日冷若冰霜的霍尔金娜冲到杠前,亲吻高低杠。

  在过去的两届奥运会,霍尔金娜曾经夺下两金六银,被誉为高低杠女王。2004年,这是她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霍尔金娜已经25岁,面临退役。

  人们期待霍尔金娜最后一次为他们呈现最美的瞬间。

  可是,这一次霍尔金娜只得到一枚个人全能银牌和团体铜牌,个人单项只有高低杠进入决赛,却仅列最后一名。霍尔金娜没能为自己的奥运生涯画上圆满句号,不禁令人惋惜。

  霍尔金娜即将结束她的奥运生涯,曾经最令人着迷的体操天使,却在雅典这个神话的故乡,坠入人间。

  女子体操个人全能颁奖仪式上,当场上响起霍尔金娜的名字时,她面带微笑,用一个优雅的芭蕾舞蹈演员的谢幕动作向观众深深地鞠躬。

  这是奥运史上最寻常的镜头,新生力量不断攀登新高,曾经的巨星也开始暗淡和陨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