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CCTV《同一个梦想》第五集:五环在召唤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9日21:52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梦之队与乔丹

  与往届奥运会有所不同的是,巴塞罗那赢得了全世界更多的篮球迷。

因为这一次,由NBA篮球明星组成的美国男子篮球队来了。在几次申请加入失败之后,美国职业篮球选手第一次组队参加奥运会。

  NBA代表美国职业篮球的最高水平,也是迄今全球最热门的篮球赛事。

  乔丹,曾6次率领芝加哥公牛队夺得NBA总冠军。

  NBA曾一度与业余赛事不相往来,美国职业篮球俱乐部的老板们甚至担心抽调球员参加奥运会会影响自己的商业收入;

  而奥林匹克宪章也曾经规定,职业运动员不能参加奥运会。NBA长期不能加入奥运会,这使得奥运会的篮球赛事因为不能代表世界最高水平而受到冷落。

  萨马兰奇将职业体育运动引进奥林匹克,1981年,奥林匹克宪章第26条进行重大修改,取消了对职业选手参赛的限制,奥运会逐步向职业选手敞开了大门。

  NBA球星首次进入奥运殿堂,成为职业选手进入奥运会的经典事件。

  包括"飞人"乔丹和"魔术师"约翰逊在内,美国找齐NBA当时最杰出的球员,组建了一支一流阵容,媒体称他们的球队为--"梦之队"。

  正如人们所期待的那样,在巴塞罗那,梦之队的超群技艺,使篮球赛变成了一场没有悬念的表演,陶醉了所有现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

  梦之队8战8胜,平均每场净胜对手近44分,轻松地将金牌揽入囊中。

  随着职业网球、职业篮球、职业足球等职业运动员的加入,奥运会真正成为代表世界最高水平的体育盛会。到2000年悉尼奥运会,除职业拳击外,奥运会已经和其他职业比赛全面接轨。

  在更高层次的对抗中,各国运动员的竞技水得以提升。一度所向披靡的"梦之队"也不再无往不胜,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 "梦之队"在半决赛中就被昔日的手下败将阿根廷队淘汰出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