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CCTV《同一个梦想》第五集:五环在召唤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9日21:52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被男选手举起来的张山

  巴塞罗那奥运会飞碟射击场上,惟一的这位女子--来自中国的选手张山成为全场关注的焦点。

  1992年之前,奥运会的飞碟射击不设女子项目,这项男女混合比赛虽然允许女子参加,但是桂冠总是戴在男人头上。

  张山改变了历史。

  她以223中的成绩成为奥运史上第一位在飞碟射击混合比赛中夺冠的女运动员。

  当时的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何振梁和国际射联主席也情不自禁地向这位战胜男子汉的女子祝贺。

  在领奖台上,获银牌和铜牌的两位男选手以这种方式表示他们的敬意。

  伏明霞、李小双

  中国代表团在经过1988年汉城奥运会的低潮之后,再度以强劲的阵容出赛。

  伏明霞在女子跳台跳水中夺得金牌,那年她只有13岁零345天,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奥运冠军。

  李小双以自己独特的后空翻"团三周"绝技夺取了男子自由体操的金牌。

  游泳项目上,中国队派来了"四朵金花"--庄泳、钱红、林莉和杨文意,她们分别在各自的比赛中获得一枚金牌。

  字幕:庄泳 钱红 林莉 杨文意

  总结

  巴塞罗那奥运会进行了16天,独联体以45枚金牌的成绩,雄踞金牌榜之首。

  美国排名第2。

  民主德国体育的极盛时代虽然已经成为过去,但是统一后的德意志,依然是金牌榜上的第三强国。

  中国选手的出色表现,让中国在金牌榜的位次从汉城的第11名重回第4,义勇军进行曲16次回响在巴塞罗那的上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