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CCTV《同一个梦想》第五集:五环在召唤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9日21:52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现代奥运的缤纷科技

  二次世界大战后,突飞猛进的全球科技迅速渗透到体育中。

大批科学家的身影出现在奥运大军的序列里,他们运用自己的全部智慧,不断开发出更新型的器材和更科学的训练方法。

  这场一场现代乒乓球赛事,它的秘密隐藏在球台上。

  为了更精确地判断比赛中出现的擦边球,球台的边缘是用一种0.5毫米厚的电感应薄片制成,一有擦边球发生,就有清亮的音响提示。

  奥林匹克运动已经成为最新科技成果的"展览橱窗"和"交流平台",但是奥运会的历史却不会为那些"缤纷"与"眩目"停留,"更快 更高 更强"的体育精神才是奥林匹克永恒的力量。

  斯特鲁格的最后一跳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美国选手斯特鲁格在跳马比赛中脚部崴伤,当她准备再次起跑进行最后一跳时,心里很清楚,假如不跳这一次,美国队可能失去这项团体金牌;而跳的话,她本人则会受到终生无法恢复的伤痛。

  斯特鲁格选择了后者。

  这情景让现场的裁判也感到心疼。

  斯特鲁格为她的祖国赢得了第一面女子团体体操金牌,她自己却永久告别了体操事业 。

  斯特鲁格和队友站在领奖台的最高处,让掌声经久不息。

  五分钟创造四项世界纪录

  赛场上的这两个人是世界举重界的老对头,棕色头发的苏列曼诺鲁来自土耳其,黑色头发的莱昂尼底斯来自希腊。

  在亚特兰大奥运会开幕的6个月前,土尔其宣布占有爱琴海上一个无人居住的小岛,但是希腊宣称这个岛屿属于自己,两国关系落入冰点。

  1996年,这两位选手分别代表土耳其和希腊,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举重决赛上狭路相逢。

  苏列曼诺鲁是汉城和巴塞罗那两届奥运会举重冠军,在土耳其被视为民族英雄,去餐厅不必付帐,开车超速违规也不会有警察开罚单,警察甚至还请他签名。

  来自希腊的莱昂尼底斯同样以赫赫战绩成为本国的骄傲。

  狂热的现场观众分成两部对垒:一边是数以百计的土耳其观众,另一边同样挤满了希腊观众。

  在比赛中,苏列曼诺鲁和莱昂尼底斯,这两位世界顶尖的举重选手把人类力量与勇气的较量推向极限,一分钟之内,三项世界记录已经被改写。

  双方还剩最后一次试举,对他们各自来说,谁能得到金牌,在此一举。

  苏列曼诺鲁登场,他将要试举187.5公斤。

  这是本次比赛创造的第4个世界记录。

  苏列曼诺鲁的教练已经开始欢庆胜利。

  但是苏列曼诺鲁本人却并不敢确定冠军是否属于他,因为对手还有最后一次试举机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