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CCTV《同一个梦想》第五集:五环在召唤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9日21:52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苏列曼诺鲁:

  我起初想看他的最后一举,但是教练和亲友不让我这么做,所以,我走到后台等待着比赛结果。

  此刻,莱昂尼底斯正踏上通往举重台的漫长道路,为了赢得金牌,他必须举起自己从未举起过的190公斤。

  后台的苏列曼诺鲁意识到,他将面临一个无法控制的结果。

  人们起身为莱昂尼底斯送去欢呼。

  苏列曼诺鲁向对手送去拥抱。

  莱昂尼底斯:

  这不是一场国家间的战争,而是一场自豪感和奥林匹克精神的较量。我坚信希腊人民是深切爱戴苏列曼诺鲁的,因为他是一个非凡的天才。这就是竞技体育的真正含义:自豪感和奥林匹克精神。

  在这场比赛中,友谊已经超越了国界,失败与胜利同样令人尊敬,虽然莱昂尼底斯获得的是一枚银牌。

  最后一枪,王义夫昏厥靶场

  同样获得银牌的还有本届奥运会的中国选手王义夫。

  1996年7月28日,亚特兰大奥运会男子气手枪决赛场上气氛紧张,全世界都在关注这位中国选手能否夺得金牌。

  以打快枪著称的王义夫,这一次却表现反常,每射出一发子弹都多次举枪瞄准又放下。

  此时他正承受着病痛的折磨,因为内耳道发炎引起头痛,他甚至原地转了一圈才找到凳子坐下。

  还有最后一发子弹,王义夫只要能打到6.7环就能获胜,金牌的归属似乎已成定局。

  此时的王义夫显得更加力不从心,这是他第3次举起枪,后来王义夫回忆说当时他已无法看清靶标。

  6.5环!对业余的选手来说,这也是个败笔。难已置信,王义夫以0.1环之差与奥运金牌失之交臂!

  几分钟后,王义夫因病情加重而休克,时任中国奥委会主席的何振梁紧紧握住王义夫的手。

  当王义夫带着痛失金牌的遗憾从巴塞罗那回国时,他的小女儿亲吻着这枚银牌对他说:"爸爸,你是最棒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