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CCTV《同一个梦想》第五集:五环在召唤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9日21:52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王军霞、邓亚萍

  在中国人的心目中,王义夫的那枚银牌与金牌有着同样的分量。

  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在竞争更加激烈的情况下,中国代表团以16枚金牌再次登上金牌榜的第4位。

  女子5000米决赛,王军霞与来自12个国家的选手竞争金牌。

  肯尼亚的这位黑人运动员孔加实力超群,在预赛中,她将"第一方阵"的对手甩下百米之遥。

  王军霞保持着自己的沉着冷静,她紧紧跟在孔加身后,在比赛还剩800米时,王军霞开始冲刺,一圈下来,她已将孔加落下40米。

  王军霞为中国赢得第一枚同时也是奥运史上第一枚女子5000米长跑奥运金牌,她身披国旗绕奔跑的场景成为永恒的经典。

  邓亚萍继1992年之后再次夺得女子乒乓球金牌,成为中国第一个蝉联乒乓球奥运金牌的运动员。萨马兰奇破例亲自为邓亚萍颁奖,还特别拍了一下她的脸颊。

  在本届奥运会上,美国继1984年之后再次登上金牌榜的榜首,俄罗斯和德国分别位列第二和第三。

  厄瓜多尔和中国香港实现了奥运金牌零的突破,随着发展中国家体育的崛起,参与金牌分配的国家和地区也远比上届奥运会多得多。

  亚特兰大奥运会,国际奥委会所有的197个国家和地区的奥委会全部派运动员参加了比赛,奥运大家庭以全家福的形式为百年奥运盛会画上了句号。

  第五集五环在召唤(下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