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特奥圣火点亮上海 10月2日晚上点燃开幕式会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30日08:52 东方体育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经过三个月的传递,在希腊雅典卫城点燃的特奥圣火跨越五大洲后,又从长城出发,经过北京等11个城市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汇合到上海。昨天(29日)晚上,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执法人员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跑上海市迎圣火和起跑仪式在浦东滨江花园广场隆重举行。市委书记、组委会名誉副主席习近平接过圣火,点燃圣火坛,并宣布火炬跑开始起跑。市委副书记、市长、组委会主席韩正,国际特奥会主席蒂姆·施莱佛致辞。

  市领导龚学平、蒋以任、殷一璀、王仲伟、杜家毫、丁薛祥、刘云耕、冯国勤、宋仪侨;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王新宪,理事长、组委会副主席汤小泉,常务副理事长吕世明,副理事长申知非,中国特奥会主席王智钧出席。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长吴志明代表执法人员致辞。副市长、组委会常务副主席周太彤主持仪式。

  韩正在致辞时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护卫特奥圣火、来自各个国家和地区的执法人员以及特奥运动员表示热烈欢迎。他说,特奥圣火在申城传递,必将进一步唤起上海人民参与、支持特奥的热情,广泛传播特奥运动的理念;进一步鼓励更多的智障人士走出家门、融入社会,激励特奥运动员勇敢尝试、争取胜利,用勇气和技能证明“你行,我也行”。

  在上海特奥运动员代表叶世华和国际执法人员火炬跑委员会主席迈克尔·蒂姆发言后,10名上海执法人员火炬手从圣火坛引燃“腾龙”火炬,乘船到达黄浦江西岸,沿着外滩和南京路开始火炬跑。

  据介绍,特奥圣火今天将传递到各区县,最后在10月2日晚上传递至上海特奥会开幕式会场。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