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会标准旗杆亮相 安家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30日08:46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昨天,一根崭新的12米旗杆立在了天安门国旗护卫队营地,这是一根与北京奥运会场馆标准一样的训练用旗杆,自此护卫队战士将不必再在树上训练撒旗动作。

  昨天下午,这根12米高的不锈钢旗杆立在了天安门国旗护卫队营区里,整根旗杆使用无缝不锈钢制成,可以让国旗在有风的情况下在顶部向各个方向飘动而不卷在旗杆上,另一方面,旗杆的底座设计成了活动型的,随时可以拆卸。

  旗杆的制作方介绍,赠送给护卫队的这根训练旗杆与北京奥运会各场馆的旗杆设计标准是一样的,在顶部安装顺风球装置,可使旗帜一直顺风飘扬,避免逆风天气旗帜缠绕问题。


  记者从天安门国旗护卫队了解到,由于护卫队营地在天安门景区的午门附近,整个营区全部属于国家级的重点保护文物,所以一直以来营区里都没有安装训练升降旗用的旗杆,战士们一直是在一棵大树上练习撒旗动作。昨天赠送活动之后,这根训练用旗杆就被转移到附近的武警十四支队大院存放,护卫队战士此后可以在需要的时候,随时用这根旗杆进行训练。作者:倪家宁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