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当好东道主 刘翔妈妈亲自下厨招呼拉美特奥客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30日09:10 上海《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刘翔父母在家中热情接待了三位来自拉美的特奥运动员

  新华网上海频道9月30日消息:刘翔这次参加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他的父母没有去现场看,他们另有任务:作为一个普通的上海家庭,接待参加特奥会的国外特奥选手。“这些孩子都挺好的,刘翔昨天跑个第三,我原来还挺郁闷的,现在挺开心。”刘翔妈妈告诉本报记者。

  上午8点忘掉刘翔的铜牌

  “我们没去松江看比赛,因为要去的话,肯定有很多亲戚朋友都要一起去,估计回来得到早上才能睡,想想今天要接待这些特奥的小孩,最后还是留在家里看电视了。

不过最后还是两点多才能睡。”只睡了5个多小时的刘翔妈妈,早早起来领回了街道上发过来的食谱和经检疫的半成品菜,还穿着睡衣就在厨房里面忙碌开了。

  两个锅里,一个在炖着咸肉,一个在煨着狮子头,她则在把葱花切好等着客人到了再下锅。“他们9:45到。喏,这是街道给的菜单,六菜一汤。”刘翔妈妈笑着把菜单举到记者面前,然后就背了起来:菜是鱼香牛肉丝、红烧猪肉狮子头、青豆炒虾仁、葱花炒鸡蛋、蒜泥西兰花、清炒荷兰豆,汤是咸肉冬瓜汤,主食是馄饨,水果是香蕉和圣果,饮料则是橙汁和可乐,饭后小点心是小月饼。“我从新疆带回来的贡枣、生梨也放上去了。”刘翔爸爸说。

  上午9:45帮队员擦掉手上的面粉

  三名拉丁美洲的特奥队员在领队和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的带领下,进入房间时,闪光灯亮成一片,刘翔父母马上到门口迎接客人,满脸笑容说着“你好”,“我本来不让媒体来,怕闪光灯太多吓着孩子,但后来宣传部还是让媒体来了。”他爸爸满脸愧疚。

  落座之后,“来来来,一起包馄饨!”刘翔妈妈招呼有点拘谨的客人,三人接力包完一只馄饨后,受到了大家的赞扬。包完馄饨,刘翔妈妈还仔细拿毛巾给他们把手上的面粉都擦得干干净净,队员们都有点不好意思,她说:“我也就是一位母亲嘛!”。

  上午12:00刘翔真帅啊

  干杯!吃完午饭,细心的刘翔妈妈怕客人们无聊,搬来了刘翔的像册,有夺冠的、有比赛的、有平时的生活照,几位客人看得津津有味,还不时询问:“这是在雅典奥运会?他现在很有名吧?”交流甚欢,几位队员则在跟他们的领队汇报:“他长得真帅啊!”翻译翻过来之后,大家都乐成一团。

  下午13:00我怎么把再见给忘了呢

  客人们尽兴而归,刘翔妈妈有点着急,“我怎么把西班牙语的再见给忘了呢?”刘翔爸爸给他出主意,“那你就说拜拜吧,这个应该都听得懂。”

  说着拜拜,两人一直把客人送到楼下出了门,才回来。“没睡好有点累,但还是挺开心的,这几个孩子都挺懂事的,我喜欢他们!”刘翔妈妈说,“所以,刘翔拿个铜牌,我也不管了!”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