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40种果品敲开奥运大门 种植面积达500多万亩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30日09:01 河北日报网-河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入选数量位于全国前列,奥运果品基地面积达500多万亩

  本报讯 (通讯员孙阁、耿利锋记者刘立)在日前结束的“2008北京奥运会推荐果品”阶段性评选中,我省又有20多种果品入围。截至目前,我省已有梨、苹果、桃、板栗等主要树种的40多种果品成功入选“2008北京奥运会推荐果品”,入选数量位于全国前列,奥运果品基地面积达500多万亩,富岗牌苹果、益康牌黄冠梨等一批果品荣获“中华名果”称号。


  据了解,在本次评选中,我省入选果品获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3个。其中,辛集益康牌黄冠梨、遵化栗源牌干栗仁分别夺得同类产品一等奖。

  2005年,北京奥组委开始组织奥运推荐果品评选。奥运果品入选条件十分严格,不仅生产基地要达到一定规模,产品必须是区域特色果品或名特优果品、有品牌、通过绿色或有机认证,还须经过国家级质量检测和专家委员会的评审。

  为夺得奥运商机,近两年,我省发展名特优新品种,推广应用先进技术,大力推行无公害标准化生产,积极开展争名牌、创优质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果品质量和知名度,取得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全省果树总面积达2260多万亩,果品总产量988万吨,均居全国第二位,其中梨、红枣、板栗、杏扁等居全国第一位,创出富岗牌苹果、天华牌鸭梨等国家和省级名牌果品100多个,绿色果品、有机果品200多种。全省主要果品的好果率达90%,优质果品率达65%。日前,省果品质监站抽检显示,全省果品抽检合格率达90%以上。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