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倒计时 沈阳各界:我们准备好了!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30日10:46 沈阳晚报

我来说两句

   徐大地: 沈阳将是2008最好的京外赛区

  在过去的30天里,沈阳,因为足球而再次成为全国的焦点,从女足测试赛到国奥模拟赛,沈阳市的各有关部门持续着高速的运转,没有人喊累,没有人叫苦,有的是两大赛事的成功举办,有的是数不清的感人故事,这里的人们用他们的精神谱写了一段精彩的篇章,为中国球迷留下了难忘的狂欢节日。

  从2006年沈阳奥赛办成立之日起,沈阳市政府副秘书长、2008年奥运会沈阳赛区办公室主任徐大地的工作日程表就几乎被奥运工作填满。

  在经历了女足测试赛和国奥模拟赛后,真实的比赛氛围再一次拉近了沈阳与奥运的距离,在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徐副秘书长在展望沈阳赛区的工作时满怀信心,他用了一句沈阳人家喻户晓的名言做出了沈阳赛区的宣言:世界给沈阳一个机会,沈阳还世界一个奇迹。

  筹备凝聚城市精神

  “请问徐副秘书长,沈阳赛区筹备奥运的工作有哪些特点?”这是记者在请徐大地副秘书长总结两大赛事运行情况时提出的第一个问题,这个问题让徐副秘书长陷入了一种沉思,几乎有一分钟的时间后,徐副秘书长说:“我认为最大的特点就是城市精神。”

  徐副秘书长接着说:“前国家队主教练米卢说过一句话:态度决定一切,我很赞同这句话,我始终认为,沈阳是一座打造奇迹的梦工场,奥体中心的建设,曾经被很多人认为是不可能的,我们的设想曾经受到过很多质疑,但我们没有放弃,我们用了最短的时间拿出了设计图纸,用了业内人士感到惊讶的工期把这座现代化的场馆呈现在了人们面前,30天成功承办了两大国际足球赛事,实践证明了沈阳人的工作态度,证明了沈阳人从上到下的执行力。这是什么?这就是一座城市的精神。”

  奥运团队经受考验

  对于沈阳赛区奥运筹备工作,徐副秘书长有很多话要说,而他希望能够有更多人了解的就是在一切喝彩声的背后,默默工作的沈阳奥运工作团队。

  “我认为沈阳赛区最感到骄傲的就是这里有着一支特别好的奥运工作团队,他们除了有专业的工作能力外,最重要的就是他们每个人的心里都有极强的使命感。在他们的身上有太多感人的故事。”徐副秘书长在说工作团队的时候,从他的眼神里可以感受到一种发自于内心的敬意和自豪。

  “沈阳奥体中心五里河经济发展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鲁博,心脏上已经有了七个支架,但在两大赛事期间,他没有一天是晚上11点之前下班的;还有我们的竞赛部主任范广会,8月1日国奥四国赛开幕的那天,他的父亲在凌晨去世,但他下午5点还是来到了比赛现场;还有我们的卫生主管李振宏,在比赛期间爱人做手术,在看到爱人没事后,马上就投入工作。有这么多好样的团队成员,有这些把事业当成天大的事的团队成员,什么任务交给沈阳,肯定没问题,通过这些天的工作,我们的团队彼此间已经建立了非常好的信任关系,我们通过这些实际的工作,不断向北京奥组委传递了一个信息,那就是沈阳是京外最好的赛区。”

  沈阳借奥运还世界奇迹

  “世界给沈阳一个机会,沈阳还世界一个奇迹。”在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徐大地用一句沈阳人家喻户晓的名言做出了沈阳赛区的宣言。

  “我们的奥体中心,从2006年3月1日开工到2007年6月30日完成验收,前后只用了16个月的时间,国奥队主教练杜伊有这样一句评价:沈阳奥体中心是属于下个世纪的,这说明,沈阳是一个能够创造奇迹的城市。”说到2008,徐副秘书长的话显得更加铿锵有力,“奥组委体育部部长张吉龙曾说过,这里(沈阳)的球迷特别爱球,特别懂球,特别会加油,在每个比赛日里,很多球迷都是一家一家的来,他们把球赛当成了节日,是一次郊游,是一次享受,有这样的氛围,在2008年的时候,沈阳赛区就没有不火爆的理由,就没有不成功的理由。”

  本报记者 刘淼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