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准备:奥运菜谱 加长床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30日11:00 人民网-市场报

我来说两句

 

迎奥运的热情不断升温,北京也变成了世人向往的热土

   搜狐编者注 本文为8月8日市场报文章

   “这必将是一个无与伦比的营销平台。”国际奥委会市场开发委员会主席海博格称,这是因为,世界上最伟大和最容易识别的品牌——奥林匹克,能够与世界上经济发展最快的国家——中国合作,与一系列的世界领先品牌合作。中国的魅力势不可挡,中国的心脏北京在世人瞩目下跳动。

  无论老幼,不分中外,置身于北京的每个人都虔诚而真挚地忙碌起来。

由两万多人组成的北京市流动人口“奥运义工团”,每天围绕所居住的街道、社区、村镇,开展美化环境、治安巡逻和扶贫助困等公益活动。社区居民清除垃圾、清洁护栏、社区环境整治、绿化植树,志愿者承担擦洗路标、果皮箱和公益广告牌事项……在全社会营造起了企盼奥运、参与奥运、奉献奥运、共享奥运的浓厚氛围。

  不仅仅是城市文明程度提高了,城市交通条件和生态环境也得到了进一步改善。

  去年,北京城市5条轨道交通建设进展顺利,305公里高速公路、159公里城市快速路和主干路开工建设,部分已建成通车。

  通过大力实施“绿色奥运”理念,开展环境整治工作,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空气、水等环保指标不断提高。2006年北京市蓝天数占全年总天数的66%,比2000年提高17.6%。空气质量连续8年得到改善。城市林木覆盖率达到51%。

  在紧张有序的准备中,北京变了——为一场全球共享的奥运盛宴。(郑思 张向永 摄影:赵秀芹)

    

  奥运菜谱西餐为主

  食品安全追溯源头

  北京奥组委正与餐饮供应商共同制定“奥运菜谱”。菜单西餐的比例将占到70%,中国美食也将第一次以30%的餐饮比例担当重要角色。

  奥运食品安全追溯系统已投入使用。当运动员在奥运村选取某种食物时,他(她)胸前的就餐胸卡会自动将这种食物读入。食品的“源头”信息都有据可查,如果发现有问题,10分钟左右即可将食品下架,并详细记录每一环节。

  目前,奥运食谱虽然最终有多少道菜式还不能确定,但原则是保持7天不重样。

  

  加长版床铺2.2米

  运动员公寓正预售

  占地66公顷、容纳近2万人的奥运村中居住区除了中国味十足的运动员公寓外,还设有诊所、图书馆、娱乐中心等服务设施。运动员人均居住面积将达到22平方米以上。

  有趣的是,卧室里的床都变成了“加长版”,长度达到2.2米。公寓还装备红外线防盗警报系统和指纹锁等。

  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奥运村将被改造成2000套住房进行出售,目前预售工作已经开始了。

  奥运村外,北京奥组委已与北京的122家饭店签约。到2008年,北京的星级饭店将超过800家,光星级饭店就能提供房间13万间。此外,没有挂星的饭店、宾馆、招待所、培训中心等提供的房间可达29万间。

  

  地铁移动电视看比赛

  限行百万汽车还没定

  未来北京地铁庞大的地下交通网使得运动员和游人的出行更加方便、快捷、高效。自动售检票系统目前正在进行改造,将在明年奥运会前完成。届时,乘客将通过刷公交IC卡或买电子票进站。未来手机信号将覆盖环线和一线,此外,地铁上还将安装移动电视,供乘客了解到最新的消息和赛事。

  从今年8月1日起,奥运专用邮政编码102008正式启用。

  至于“将禁止100万辆汽车上路”计划,目前还在研究中。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