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运动员看病绿色通道畅通无阻 特奥病房一应俱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30日15:21 新民晚报·新民网

我来说两句
  他静静地躺在病床上,胸口随着均匀的呼吸声轻轻起伏。昨天下午,记者在瑞金集团闵行医院的“特奥病房”里见到了41岁的卢旺达代表团总教练塞利迪昂。因突发肺炎,昨天他通过绿色通道住进闵行医院,两位精通法语的志愿者24小时轮流守护在他身边,院方更是悉心治疗。


  在床边陪护的工作人员轻声介绍说,27日晚,塞利迪昂开始出现发热、咳嗽症状,他以为是水土不服,没太在意,后来右侧胸部有些疼痛,直到前晚才去所住宾馆的专门医务室检查身体。医生一量体温,已有高烧,赶紧派志愿者陪他前往定点的闵行医院就诊。当晚,按照他的要求给他配了药,但病情并未好转,他在宾馆的床上翻来覆去,浑身滚烫,一个晚上没有睡好。

  昨天一早,志愿者们发现塞利迪昂病情没有好转,焦急万分,他们说服试图躺在床上休息的塞利迪昂,陪着他来到闵行医院。

  一见是来参加特奥会的卢旺达朋友,医院预检台的护士当即按照几个月前就已制定的医院预案,启动了绿色通道。

  记者看到,贴有特奥会标志的预检台、专用诊室、急救室和专用病房窗明几净,病房宽敞,配有独立卫生间、沙发、电视等设备,而且,病人无需自行到窗口排队挂号、付费,改由专人统一服务,节省就诊时间,大大方便了患者。正因如此,塞利迪昂的病情很快就被确认为肺炎,安排住进专用病房,安心养病。

  昨天下午,卢旺达代表团的团长、副团长以及各项目的教练忙于准备比赛,无暇在医院照顾塞利迪昂。尽管如此,法语翻译、护工等却一直在旁陪护,当地的一些政府官员也先后前来探视,让他深感温暖。目前,他的发烧热度已有所降低,预计几天后可以康复出院。

  实习生卢梦君本报记者孙云

(责任编辑:小同学)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