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特奥会主席做客上海笑星家 感叹上海家庭很好客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30日15:21 新民晚报·新民网

我来说两句
  昨天中午,国际特奥会主席蒂姆施莱佛一行6人,来到闸北区芷江西社区滑稽笑星王文丽的家中做客。一番亲身感受后,他说:“上海人民很好客、很热情,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欢庆的腰鼓,灿烂的笑脸。昨天一大早,和泰花园小区内显得格外热闹。
天目西路社区在这里为远道而来的阿富汗特奥代表团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欢迎仪式。

  紧接着,阿富汗特奥代表团一行14人,分别来到小区8户家庭做客。接待负责人告诉记者,这8户家庭是从众多自愿报名的家庭中挑选出来的,他们或是精通手工,或是爱好收藏,或是能歌善舞,或是深谙书画,可以说是家家有特色,户户有绝活。

  少数民族白敬真一家人擅长歌舞。白敬真擅长手风琴,妻子弹得一手好钢琴,儿子的民歌也唱得很不错。阿富汗客人一进门,白老师一家就马上张罗起来,联袂献上一曲中国民歌《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阿富汗小朋友索达巴对白老师一家的表演十分喜欢,听了一段之后,就自告奋勇地为他们伴舞,共同完成了一场主客合作的精彩表演。

  到达上海之后,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等特奥代表团还与闸北区启慧学校、阳光之家的智障学员开展了互动交流。他们虽然语言不通,双方却没有隔阂,参加特奥运动、做游戏、跳健美操,让中外智障人士的心连在一起。

  昨天中午,巴基斯坦特奥代表团来到闸北区启慧学校,与这里的学生共同进行了丰富多彩的适应性训练:有滚球、羽毛球、足球、篮球、田径等。在特奥宣传片主角赵曾曾的陪同下,两国运动员还共同种下了代表中巴友谊天长地久的雪松。

  此前一天,印度尼西亚特奥代表团一行30人,也和芷江西路街道阳光之家30多名学员开展了互动交流。喜欢游戏的孩子们在志愿者带领下围成一个大圈,做起了中国的传统游戏——丢手帕。

  欢快的游戏之后,印尼代表团的教练用录音机播放了动感十足的音乐,在印尼运动员带领下,阳光之家的学员和志愿者们一起做起了健美操,充满感染力的欢笑使周围的人感受到发自内心的快乐。

  本报记者江跃中通讯员肖旭锋
  昨天,19个国家和地区497名运动员、教练员,被杨浦区12个街道500余户居民家庭请回去做客。23名纳米比亚、尼日尔特奥运动员走到新江湾城居民家门口时,竟情不自禁地在门前跳起了家乡的风俗舞种楠

(责任编辑:小同学)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