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京城活雷锋”孙茂芳报名北京奥运赛会志愿者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30日19:02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孙茂芳老人报名赛会志愿者
孙茂芳老人报名赛会志愿者

在城市志愿者的帮助下,细心填写报名表
在城市志愿者的帮助下,细心填写报名表

  奥运官方网站9月30日讯 “我有一个百千万的心愿,就是带动一百个志愿者,走进千户人家宣传奥运知识,向一万个市民宣讲公民道德。” 今日上午,被誉为“京城活雷锋”的孙茂芳老人来到设置在王府井书店的城市志愿者服务站点,报名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

  家住东四奥林匹克社区,被评为“奥林匹克社区形象代表”的孙茂芳老人,今天上午,身披“奥林匹克社区形象代表”绶带来到王府井书店的城市志愿者服务站点,报名北京奥运会赛会志愿者。今年已经65岁的孙茂芳老人在填写自己的报名表时下笔十分地利落,他说只要他的能力所及,他绝对地服从大局,服从分配,他要发挥雷锋的螺丝钉精神,“哪里需要就到哪里服务。”

  1999年被中央、国家、部机关联合评选为“中国雷锋”的孙茂芳老人,曾经获得过无数次荣誉,而每一个奖励的背后,都和他极力宣扬、实践雷锋精神有关,“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十佳人物”、“全国优秀志愿者”、“全国十大社会公益之星”……对待这些荣誉,孙茂芳老人很理直气壮地说:“我就是要把雷锋的精神之火点到更多的地方去,我就是要为雷锋做广告。”

孙茂芳老人在站点为行人服务
孙茂芳老人在站点为行人服务

  在报名之后,孙茂芳老人又带领着十几位学生志愿者在王府井大街进行公德宣传,凡是看到有不文明的行为,志愿者就要上前对其进行劝说,在得到对方的认可后,孙茂芳老人还会向其发放一个自己制作的卡片,上面写有“你为奥运争光,茂芳向你致谢”的话语。而这样的宣讲,孙茂芳老人每个星期都会在不同的地方进行一次。

  孙茂芳老人说,他希望用自己的行动来带动更多的人,让志愿者的精神能够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让大家都能够为北京奥运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

(缪礼东)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