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韩国特奥运动员孙继海家做客 打乒乓球切磋技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30日20:10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30日,大连天兴社区,上演了一场充满真情的聚会。

    韩国特奥代表团团长金炳德及其夫人带领四名韩国特奥运动员,走进大连一户普通的家庭,这个家庭的主人就是中国著名球星孙继海的父母和兄嫂。

    “韩国客人的到来给我们全家带来了更多的快乐,我们愿意和他们一起分享快乐,”孙继海的母亲于英凤热情地接待了韩国客人。

    孙继海的哥哥孙继新是智障人士,正是因为与残疾人有这样特殊的感情,多年来,孙继海一直为慈善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并几次被大连市政府评为“扶贫帮困”先进个人。

    翻译首先向韩国客人介绍了孙家的家庭成员和孙继海踢球的背景。韩国特奥运动员中,28岁的田径选手崔永骄小时候练过足球;当他听到孙继海的名字时,兴奋地说:“我听说过他,他是中国的球星。”

    韩国特奥运动员和于英凤的孙子孙志永一起打乒乓球,相互切磋球艺。此后,宾主双方包饺子的“神秘节目”将这次聚会推向了高潮。

    韩国客人虽然并不熟悉这种中国特色食品,但在孙家一家人手把手的指导下,一会儿工夫,几十个像模像样的饺子就等着下锅了。韩国运动员还高兴地向所有人展示着自己的劳动成果。

    一个多小时的聚会很快就结束了,在与中国球星的家人分别时,韩国特奥运动员依依不舍,他们期望这样的聚会越多越好。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