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 西安赛区10位火炬手胜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1日00:19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10月1日 北京讯】经过9月29日和30日两晚的角逐,“你就是火炬手” CCTV-联想奥运火炬手全国选拔西安赛区决赛落下帷幕。

来自陕西、甘肃、宁夏、新疆、青海等地的30位入围选手中,诞生了10位联想提名奥运火炬手:姜森林、牙生江、王海军、周丽、马重、王嘉鹏、孙志军、热娜、屈维、何倩。这些奋斗在各行业第一线的劳动者,用自己的经历证明普通人也可以不断探索、超越,为国家发展、社会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上半场:

  姜森林---走在新长征路上的火车司机

  在西宁机务段格尔木运转车间,司机姜森林的名字,真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之所以这样出名,都是由于他对工作的高度认真负责。

  2006年7月1日对姜森林来说,是不能忘记的一天。这一天,青藏铁路正式通车,姜森林登上了开往拉萨的第一趟列车。虽然没有亲自驾驶这列火车,但他的心中充满了激动和自豪,他知道,今后自己的人生将和这条举世瞩目的铁路紧紧拴在一起。

  在世界海拔最高的铁路上跑车,绝不是一件浪漫的事。姜森林还清楚地记得自己第一次承担格尔木至拉萨间的牵引任务时的情况。虽然车里有氧气,但高海拔、低气压还是让他的身体出现了强烈的反应,几天都吃不下饭、睡不好觉。尽管如此,他也从未想过离开这个岗位。走在这条路上,本就需要很多付出。正是拥有了这样的胸怀,姜森林才能在世界屋脊上漂漂亮亮地走出了22万公里坚实的新“长征路”。

  牙生江---爱岗敬业的石油工人

  牙生江的同事这样评价他:“牙生江爱工作,不怕苦,不怕累。”

  成为联想提名奥运火炬手时,牙生江激动地说:“奥运会是所有中国人的梦想,奥运火炬接力将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友谊、尊重、超越,追求卓越、希望和梦想。奥运会是短暂的,但它带给我们的启示是永恒的。赛场上的胜负是暂时的,但自强不息的精神是永远的。”

  周丽-----永不放弃的曲棍球教练

  无论酷暑严寒,周丽始终没有停下过练习的脚步。她把所有的时间留在了运动场。通过不懈地努力,在2000年第三届亚洲青年曲棍球锦标赛中,周丽以主力门将的位置与队友一起,获得了那次比赛的亚军。同时由于赛场上表现优异,周丽荣获“亚洲最佳守门员”的称号。2004年进行的亚青赛上,周丽和队友们通力合作击败昔日劲敌获得冠军。站上领奖台,周丽仿佛看到曾经青涩稚嫩的自己一路蹒跚走来。

  就在最巅峰的时刻,由于伤病,周丽不得不过早地结束了不平凡的运动生涯。但是她仍放不下自己热爱的曲棍球事业。“我的梦想无法实现,那么就让其它人站在我的肩上,代替我实现夙愿吧。”就这样,周丽又重新回到了自己热爱的球场边,拿起教鞭,帮助更多热爱曲棍球事业的年轻人一步一步实现梦想。

  王海军----战斗在祖国边疆的武警战士

  王海军的工作充满了惊险刺激,是很多男孩子十分向往的。王海军是一名武警战士,常年战斗在抓捕罪犯、打击民族分裂、打击地下组织、保卫国家社会安全的最前线。

  在这个充满危险的岗位上,王海军一干就是5年。期间,他从未回家探过亲。在《你就是火炬手》CCTV-联想奥运火炬手全国选拔西安赛区现场,王海军的父母以外地出现在舞台上。看到5年未见的亲人,这个向来无所畏惧的汉子也忍不住热泪盈眶。

  马重----奥运小使者

  2005年11月,北京奥组委举办“北京奥运会倒计时千天暨吉祥物发布”大型活动。作为活动的一部分,奥组委在西部12省选拔了100名奥运小使者,组成观摩团参与倒计时千天和吉祥物发布的一系列活动。马重通过层层选拔,成为了一名奥运小使者。

  在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西安赛区现场,马重说:“我是一名西部奥运小使者,一个奥运社团的组织者,更是一名普通的高中生。感谢联想集团给我参与奥运火炬手选拔的机会,我会努力争取成为一名合格的火炬手。奥运离我们并不远,只要努力,我就是火炬手!”

  

  下半场:

  王嘉鹏----撑起生命的蓝天

  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西安赛区现场播放了王嘉鹏传奇经历的录像。拄着双拐的他经历了怎样的苦难?这位空难幸存者是如何成为中国内地第一位进入世界联合学院的学生?他如何在第36届世界残疾人滑雪比赛中为中国赢得了两枚金牌?在答案一一揭晓的时候,现场的嘉宾和观众无不为他动容。

  被挪威人民称为“中国英雄”的王嘉鹏,12岁时遭遇空难,失去双腿,侥幸保全生命。他以惊人的毅力学会了走路、自理,自学完成了大学英语课程,并考取了挪威的世界联合学院全额奖学金。在国际残疾人滑雪比赛上,王嘉鹏以中国人的身份获得了两枚金牌。王嘉鹏与挪威公认的残疾人英雄摩恩一起发起了一系列由世界各国残疾人参与的“为生命奔跑”活动。摩恩不幸去世,王嘉鹏被挪威媒体称为摩恩事业的接班人。挪威松娅王后得知王嘉鹏的事迹后,亲自授予他“为残疾人事业做出杰出贡献奖”。

  王嘉鹏正是以不断探索超越的精神而为自己撑起了生命的蓝天。

  孙志军----将青春留给了敦煌

  几十年的时间里,孙志军拍摄过无数的作品,而这些作品只有一个主题——“敦煌”。

  在一次采访中,记者问孙志军:“几十年的时间都拍一个内容,你不会厌倦吗?” 孙志军笑着说:“我喜欢这里的大气磅礴,只有在敦煌我才有激情。”

  为了创作最好的作品,孙志军会在零下20多度的露天里等待日出的瞬间,也会像流浪者一样住帐篷啃干粮,甚至不惜冒着陷进沼泽、困在悬崖的危险。在洞窟里拍摄时,孙志军会觉得自己距离千年前在此做画的画工很近。他对那些塑像壁画充满感情,对自己的要求也就更加苛刻,“45号窟我已拍过10多次了,可至今没有满意的作品。”孙志军有些懊恼。

  在敦煌工作的23年中,孙志军把青春留给了敦煌,只因内心无比的热爱。目前,孙志军正在运用数字图像技术更好地表现敦煌的历史文化,争取为后人留住珍贵的敦煌信息。

  热娜----为自己的民族起舞

  在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西安赛区现场,热娜的喜悦溢于言表:“我能来到这里,感到非常荣幸。2008北京奥运会是全世界瞩目的一次盛会,作为一名光荣的文化工作者,我将用自己行动,为奥运争光,为祖国争光。”

  热娜自参加工作以来,由于工作突出,成绩显著,并以实际行动为民族文化做出贡献,而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2005年12月,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祝活动中,热娜被表彰为“文化系统先进个人”。

  屈维---“西安第一岗”

  交警屈维执勤的岗亭,是有“西安第一岗”之称的西华门十字岗。这一岗在西安的位置,大概可以与北京长安街天安门前的那一岗之于北京的位置相媲美。站在这一岗上,屈维的举动已超越了普通交警执勤的意义。他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西安全体交警的风貌。因此,屈维对自己的要求格外高,不怕苦、不怕累、工作认真负责。屈维用行动赢得了领导以及人民群众的好评。

  在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西安赛区现场,屈维说:“奥运火炬手是奥林匹克理想的承载者,肩负着传递圣火、传播奥林匹克精神、传递友谊与和平的使命。火炬手将向世界展示中国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我作为一名普通的交警,能够成为联想提名奥运火炬手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何倩----圣火点亮我的人生道路

  何倩是陕西汉阳陵考古博物馆的一名英语讲解员。在工作的6年时间里,何倩日复一日如数家珍般地向无数来自不同国家的观光者介绍着我国的珍贵文物。一直以来她都在以自己的行动,向各国友人讲述着古老中华文明璀璨光辉的历史。

    自从北京申奥成功以后,何倩就渴望着成为一名奥运会火炬手。在她的脑海中已经无数次出现过自己手握圣火兴奋地奔跑的场景。象征奥林匹克精神的圣火不仅点燃了中华民族的激情与梦想,也必将照亮何倩今后漫长的人生路程。

  活动官方网站:

  www.lenovo2008.com

   CCTV-联想奥运火炬手全国选拔大区决选落幕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