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二00八年奥运会羽毛球艺术体操比赛馆竣工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1日01:45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北京九月三十日电(记者王欢)承担着北京二00八年奥运会羽毛球和艺术体操两项赛事的北京工业大学奥林匹克体育馆今日竣工。“好运北京”二00七年国际羽毛球邀请赛动员誓师大会同日在新落成的体育馆举行。

  北工大副校长张爱林代表学校从体育馆施工总包单位建工集团总经理张文龙手里接过体育馆的金钥匙时,大会现场掌声雷动。
这也标志着历经两年努力,北工大体育馆正式交付使用。

  体育馆总建筑面积两万四千余平方米,座位数七千五百个,主要包括比赛馆和热身馆两部分。北京奥运会赛时,该体育馆将承担羽毛球和艺术体操赛事。今年的十月和十二月,“好运北京”二00七年国际羽毛球邀请赛和二00七年艺术体操国际邀请赛将在这里举行。奥运会后,体育馆将成为北工大的文体活动中心、周边社区健身中心和国家羽毛球队的训练基地。

  突出了“体教结合,刚柔并济,自主创新”的内涵特色,北工大体育馆的建筑、结构、空调、照明等所有专业设计和施工均由中国自主完成。学校钢结构学科发挥优势,应用自己的专利成果与设计、施工单位共同创新建设了目前世界上跨度最大的预应力弦支穹顶结构,节省了用钢量,成为符合中国国情和高校特点的杰出建筑。

  北工大党委书记王守法希望全校师生员工和北工大运行团队在即将到来的好运北京国际羽毛球邀请赛中,统一行动,认真做好各项工作,确保赛事顺利举办。学校已将奥运志愿者工作纳入学分制管理,并把参与奥运会志愿服务作为学生评优的重要依据。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