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特奥史上新体验计划亮相 韩正称可促进社会和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1日01:45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上海九月三十日电(记者李佳佳)今天在沪进行的二○○七年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代表团团长会议透露,国际特奥会将在本届特奥会期间推出运动员体验计划,这是特奥会历史上首次出现的一个全新活动项目。

  据介绍,该项全新项目的推出,旨在为参与本届特奥会的其他人员创造一个与特奥运动员同台互动的舞台,为参与的客人模拟赛场感受,从而能使其与特奥运动员之间增进了解,发展友谊。


  运动员健康计划无疑将成为本届上海特奥会的一大特色和亮点。该计划包括提升营养、明亮眼睛、灵敏听力、健康微笑、健美双足和趣味健身等六个项目,由特奥会健康保障部门为来自一百六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七千余名特奥选手提供专业的医学筛查。

  据悉,本届上海特奥会共设二十一个竞赛项目,共有来自五大洲一百六十四个国家和地区的七千二百九十一名运动员参赛,另有二千三百零二名教练亲赴上海,代表团成员中年龄最大的六十九岁,最小的八岁。此外,还设板球、龙舟、舞龙和机能活动四个表演项目,其中龙舟、舞龙更是有着数千年历史的中华传统项目。

  中国残联副主席、理事长,本届特奥会组委会副主席汤小泉指出,本届世界特殊奥运会是全球亿万智障人士的盛会,也是第一次走进亚洲、走进发展中国家的世界特殊奥运会,全世界关注,全中国人民关注,影响重大,意义深远。

  汤小泉表示,上海市民文明友善、富有爱心。为筹备本届特奥会,全市人民热情参与,上海市政府同中央和国务院各部委通力合作,做了大量富有成效、富有创新的工作。她相信此次将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难忘的特奥盛会。

  上海市市长、本届特奥会组委会主席韩正表示,世界特殊奥运会是全球智障人士的盛会,也是促进社会和谐、人类文明的盛会。本届特奥会在中国上海举办,作为东道主,上海将尽力创造条件,营造良好氛围,让特奥运动员们尽情展示勇气技能,分享融合与快乐,让参会的每一位成员尽情享受丰富多彩的特奥之旅。

  韩正说,上海真诚地期盼本届特奥会能够结出更大的成果,收获更多的快乐和友谊。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