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CCTV-联想奥运火炬手全国选拔大区决选落幕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1日10:04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10月1日 北京讯】9月29日和30日晚,《你就是火炬手》CCTV-联想奥运火炬手大区决赛诞生了西安赛区的最后10名联想提名奥运火炬手。

至此,这场涵盖全国七大赛区31个省、市、自治区,吸引了30余万民众报名参与,历时近两个月的奥运平民盛宴的全国决选阶段圆满落下帷幕。接下来,已胜出的70位联想提名奥运火炬手将继续角逐10个赴海外传递圣火的“境外传递火炬手”席位。另一方面,联想与搜狐已经联合启动 “你就是火炬手”联想奥运火炬手网络复活赛,140位落选选手将为10个联想提名火炬手名额展开最后争夺。

  西安赛区决赛现场,奥运冠军跳水皇后高敏、跳马王楼云,央视著名主持人韩乔生、王小骞,忧郁名嘴崔永元、少儿频道主持人小鹿姐姐,著名社会学家时统宇,再加上著名音乐人郭峰、李玲玉,组成了星光璀璨的嘉宾评审团。评审们的情绪随着舞台上选手的表现跌宕起伏。他们时而风趣幽默地鼓励选手,时而眼含热泪地发表感言。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让崔永元颇有感慨:“中国人太功利,就认金牌。今天我看到的,是我理想中的奥运,并不为功成名就——重在参与,享受参与奥运的乐趣。”

  西安赛区的参赛选手分别来自地处中国西北内陆的新疆、陕西、甘肃、青海、宁夏五个省和自治区。在一万两千余名热情参与CCTV-联想奥运火炬手全国选拔的西北普通百姓中,30位候选人最终冲出重围。候选人们唱着西北的民歌,带着敦煌的美景和纯洁的雪莲来到《你就是火炬手》决赛的大舞台,用五彩斑斓的饺子、香喷喷的烤馕和西北特色羊肉串为比赛现场的观众们奉献了一台趣味盎然的节目。与这些美食相比,更吸引人的是候选人身上的感人故事和探索超越精神。

  在西宁机务段格尔木运转车间,姜森林的名字几乎是家喻户晓。由于勤学好问、肯钻研、肯吃苦,姜森林从一名内燃钳工成长为机务段有名的“问不倒、考不倒、难不倒”的火车司机。凭着精湛的技术和对工作高度负责的责任心,姜森林在世界屋脊上漂漂亮亮地走出了22万公里坚实的新“长征路”。

  被挪威人民称为“中国英雄”的王嘉鹏,12岁时遭遇空难,失去双亲和双腿。他以惊人的毅力学会了走路、自理,自学完成大学英语课程,考入挪威的世界联合学院,并获得全额奖学金。他以坚强的意志,学会了滑雪,并在国际残疾人滑雪比赛上,夺得两枚金牌。王嘉鹏与挪威公认的残疾人英雄摩恩一起发起了一系列由世界各国残疾人参与的“为生命奔跑”活动。挪威松娅王后亲自授予他“为残疾人事业做出杰出贡献奖”。

  西安赛区决赛最后胜出的10名联想提名奥运火炬手还有:爱岗敬业扎根油田的石油工人牙生江•艾海提、不畏危险坚持战斗在边疆的王海军、取得骄人战绩伤病退役后复出执教的曲棍球员周丽、用激情宣传奥运的中学生马重,敦煌历史文化和艺术瑰宝的“守望者”孙志军、为新疆文化事业做出贡献的热娜•阿不都克里木、与运动有着不解之缘的“西安第一岗”屈维、向外国友人展示中国文化的英语讲解员何倩。这些联想提名奥运火炬手身上体现出的默默奉献,创新探索,正是奥林匹克精神的完美体现。他们的事迹将鼓舞着更多人创造更为精彩的人生。

  《你就是火炬手》CCTV-联想北京奥运会全国火炬手选拔大区决赛自8月18日开播以来共产生了70位联想提名奥运火炬手。此外《你就是火炬手》节目已宣布了为中国夺得首个冬奥会冠军的杨扬、跳马皇后程菲、羽毛球功勋教练李永波、残奥会冠军李端,捐肾救母的田世国,率领百余位智障儿童组建腰鼓队的倪震,10年排除15000枚炸弹而保百姓平安的王百姓, “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孙家栋等100位“我心目中的火炬手”。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成绩卓著,他们以亲情和奉献关爱温暖着身边的人们,他们以自身的行动激励着广大民众。

  另一方面, 7大赛区的另外140位入围选手同样各具特色,其中不少人的经历令人感动,他们的落选让人扼腕叹息。受人资助完成学业,而后又心怀感恩,将爱心传递给200多位贫寒学子的刘默涵,多次立功又热心公益的飞行员王振等人的故事,不知让多少电视机前的观众泪湿衣袂。为足球梦想甘愿放弃国外生活而自建足球俱乐部的沈君煜,为残疾人乒乓球运动而呕心沥血的黄华兵,荡舟西湖传扬中华文化的新时代“船娘”杨秀萍,在国学领域锐意创新篆刻特色奥运印章的李传声……这些落选选手在自己热爱的领域开拓出了一片崭新的天地。他们也在用自己的人生实践着不断探索超越的奥林匹克精神,为创建和谐家园做出贡献。

  据悉,联想与搜狐联合启动“你就是火炬手”联想奥运火炬手独家网络复活赛,通过公众网络投票形式在140位落选者中“复活”10位成为联想提名火炬手;落选选手们圆梦2008奥运火炬接力,续写人生精彩的宝贵机会失而复得。同时,从积极参与投票、评论的网友中,还将选拔产生5位联想提名奥运火炬手。关心奥运的全国民众还将迎来更多的精彩。

  关于联想:

  联想集团 (香港交易所股份编号: 992; ADR: LNVGY) 积极打造全球最佳个人电脑,拥有以创新、高效及客户满意度为导向的业务模式,并积极投资于新兴市场。集团由联想及前IBM个人电脑事业部所组成,于全球开发、制造和销售可靠、优质、安全易用的技术产品,并提供优质专业的服务,并在日本大和、中国北京、上海、深圳及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罗利均设有重点研发中心。如需进一步资料,敬请浏览www.lenovo.com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