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场馆赛后如何利用 将成为老百姓的健身乐园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1日04:25 荆楚网-湖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无论是全球瞩目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还是为奥运练兵的全国城运会,场馆的赛后利用及运营问题都是一个普遍难题,这一问题解决不好,城市将为体育所累;这一问题处理得好,体育将使城市生辉。


  “我们在场馆设计之初就充分考虑到了投资效益的问题。”罗玉华说,“首先是坚持赛用结合,强化场馆功能设置的多样性。我们在大专院校、省直和市直体育部门的场馆,赛后将主要用于学校教学和运动队训练,同时也将根据需要适时向社会和市民开放。”此外,执委会还充分考虑到了场馆的商业综合开发价值。“比如武汉体育中心针对市民的不同需要,修建了保龄球馆、网球馆、羽毛球馆、健身中心以及商场等具有综合功能的体育休闲场所。随着体育场馆设施的不断完善,还将通过招商引资的方式,兴建五星级酒店、休闲广场、体育培训健身中心、大型超市、商务区等配套设施,构建集体育竞赛、健身娱乐、文艺演出、旅游休闲、会展购物于一体的现代化大型体育主题公园。”罗玉华说,六城会结束后,武汉市民会发现,身边的大型场馆真的变成了自己的健身乐园,也只有如此,六城会才真正变成了体育的盛会、人民的节日。

  (记者王慧芳实习生赵筱瑜)

(责任编辑:夜雨清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