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新华社:特奥运动员同样在挑战极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1日12:44 解放网-新闻晚报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上海9月30日电

  人们常常片面地把特奥运动员视为弱势群体,将特奥运动不恰当地简单理解为人们善意为智障人士创造的娱乐。30日,国际特奥委主席蒂姆·施莱佛在此间说:“必须要改变人们的这一误解,特奥运动不仅是简单的娱乐和善意。


  “高质量的体育运动体验就像氧气一样重要,”他强调特奥运动的体育精神在比赛中,特奥运动员们同样追求卓越、挑战极限。

  施莱佛是在30日举行的“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代表团团长会议”上作出这一表示的。

  他说,认为特奥会不考虑比赛成绩,这是一个错误的说法。事实上,特奥运动不仅是运动员在轻松享受简单的乐趣,在训练和比赛中,他们都在挑战着自己的极限。施莱佛对自己曾在上一届特奥会上观看的机能训练印象深刻,当时一位运动员为了完成一个简单的动作要花上18分钟时间,其间的艰辛让人动容。在特奥田径赛场上,个别特奥运动员拼搏出的成绩甚至超过了奥运会选手的成绩。

  据介绍,本届特奥会设立了田径、篮球、足球等21个比赛项目,有7000多名运动员参赛,共设立了约25000枚奖牌。“人人有奖牌并不意味着特奥运动员放弃追求出色的比赛成绩。”施莱佛说。

  施莱佛提醒160多个特奥代表团的团长和教练,要激发运动员的潜能,提供更多的训练和培训信息。“社会总是要求这些特奥运动员要生存、要听话,但是我们希望通过运动使这些运动员敢于梦想,敢于超越,”施莱佛说,“所以要关注运动员的成绩”。

  施莱佛本人也时常不忘提醒特奥运动员们努力拼搏。29日,在参加丹麦特奥代表团在上海静安区的社区融合活动时,施莱佛特地将一名丹麦运动员拉到身旁说:“你想拿金牌吗?到时候我一定会看到你出色的表现。”

  特奥会不是一个简单的“嘉年华”,其中的体育精神还有待大众进一步认识。施莱佛认为,目前人们对特奥会中的体育精神了解不多,甚至将特奥会混淆于残奥会;有人以为特奥会只是为小孩子设计的运动会。

  施莱佛说,特奥运动是一项变革世界的运动,希望本届特奥会能成为一种催化剂,通过运动来改变人们的偏见,不仅要让特奥运动员展现追求卓越的体育精神,而且要将运动员的故事和精神与人们分享,创造一个彼此包容的世界。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