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谭盾赞特奥开幕式堪比奥斯卡 莫文蔚赵薇感紧张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1日20:48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著名作曲家谭盾今天在此间对二00七年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开幕式的组织工作称赞有加,说开幕式“极为专业、严密,堪比奥斯卡颁奖典礼”。而钢琴王子郎朗则透露,将在此次上海特奥会开幕式上与其父亲郎国任合作一曲。

  在明天的上海特奥会开幕式上,谭盾将担任交响乐指挥。他说他将把音乐作为特奥运动的桥梁,向智障人士传递关心和关爱,这种对人性的爱的情感将会伴随他今后的音乐创作过程中。

  特奥全球形象大使郎朗此次与其父亲郎国任在特奥开幕式上合作的曲目是“赛马”,该曲是他在世界各国演出时的“返场曲目”,他认为这首著名的中国乐曲“具有世界性的冲击力”。
郎国任则笑称,为特奥演出的荣誉不能让郎朗独享,“我也得去”。

  今天亮相上海的还有两位特奥全球形象大使莫文蔚和赵薇,尽管两位是大牌明星,但对在特奥开幕式上演出却不约而同地说“感到很紧张”。

  赵薇说,能有机会为智障人士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她感到很骄傲。莫文蔚亦表示,智障人士也有自己的才能,我们应该帮助他们发挥出这些才能。

(责任编辑:kun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