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上海特奥会今日开幕 可口可乐为特奥事业捐巨资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2日04:3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上海10月1日电 (特派记者 孙嘉晖 摄影报道) 10月的上海国旗飘扬,到处洋溢着欢度国庆的祥和气氛。明天晚上,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上海8万人体育场隆重开幕,这是中国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举办的最后一项世界性体育盛会,来自世界各地的数万名运动员、教练员、友人和嘉宾已经陆续抵达上海。

特奥会组委会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常务副主席、执委会主任、上海市副市长周太彤在会上表示,经过5年的精心筹备,本届特奥会各项工作已经全部准备就绪。

  而在今天下午,一场名为“夏季特奥会运动体验区”的主题活动在上海江湾体育场隆重举行。在活动开幕式上,可口可乐公司宣布捐赠800万元人民币支持特奥事业,可口可乐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穆泰康先生亲手将一张巨型的可口可乐瓶形支票郑重地交到了上海特奥执委会代表手中。国际特奥会主席蒂姆·施莱佛表示:“特奥会所倡导的精神就是把希望、勇气、激励和荣耀传递给全世界的特奥运动员和他们的家人。”

  本届特奥会共设游泳、田径、羽毛球、篮球、体操、网球和乒乓球等21个正式比赛项目以及板球、龙舟、舞龙狮和机能活动4个表演项目。共有来自世界各地164个国家和地区的7291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加上教练、随队官员、运动员家属、媒体记者等各方人士,预计将有数万人齐聚上海。

  自2002年获得特奥会举办权后,上海在随后的5年内进行了精心准备。周太彤表示,共修缮改造30个比赛场馆,而且已全部通过验收,无障碍设施建设均达到要求。

  特奥会是一场特殊的奥运会,组委会为此建立了6个服务中心,即注册中心、要客接待中心、代表团接待服务中心、家属接待中心、新闻中心和呼叫中心,4万余名志愿者将运用多种语言提供24小时全天候咨询、求助和信息服务。

  上海特奥会的主题是“你行,我也行”(I KNOW,I CAN),这一主题体现了特奥运动员自强不息的精神,体现了特奥运动会平等包容的精神,体现共同参与、分享快乐的理念和使命。

  本届特奥会会标是一个“眼神”,图案是一个睁大的眼睛,眼中的图形是两个跃起的运动员的造型,同时也是上海市市花白玉兰绽放的图形。

(责任编辑:姚远)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