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特奥队员到刘翔家吃馄饨 大赛之余感受家的感觉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2日06:12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我来说两句
  据新华社北京10月1日电 2007年世界夏季特奥会开幕前,中国北京、上海、大连等11个城市的许多社区家庭都迎来了尊贵的客人——世界各地的特奥运动员,他们在这些陌生而又亲切的家庭中体验着暖暖的“中国人情味”,也在特色小吃、真心微笑中感受着没有边界的爱与沟通,收获着作为家庭成员如花般的幸福。

  能到“中国飞人”世界冠军刘翔家中做客,对许多中国人来说也只能是一种梦想中的幸福。然而,当来自拉美的特奥运动员来到上海普陀区长寿社区“苏堤春晓”小区时,刘翔母亲吉粉花和父亲刘学根早已微笑着守候在门口,他们甚至为此改变了外出休假的行程。吉粉花新学的一句西班牙问候语“奥拉”,让客人们仿佛回到了自己家中。此前不久,在外训练的刘翔特地打来电话,嘱咐父母一定要代他好好招呼客人。

  为了让孩子们真正体验家的感觉,吉粉花把事先准备好的荠菜肉馅和馄饨皮端到桌子上,手把手地教特奥运动员包起了馄饨。刘翔妈妈在转眼间就能包出一只完整、好看的馄饨,而特奥运动员德拉包了半天,却总是有馅料从角上被挤出来,不成样子。于是,刘翔妈妈伏过身,手把手教他包馄饨。当一只完整的馄饨出现在德拉手掌时,他放松地笑了。

  饭后,刘翔妈妈向特奥代表团送上了他们夫妻俩亲手做的绢花。临别前,主人还和客人亲密地靠在一起,合影留念。“我喜欢上海,我感谢特奥会能给我们带来这样的友谊,”代表团团长乌戈·马塔索尔说。

(责任编辑:姚远)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